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14日 星期六

專訪 |古淖文從未妒忌過陳蕾 坦承私下是老友:我好驕傲 #陳蕾

亞視結束停播回澳門發展2016年4月份亞視正式結束近59年的電視廣播歷史任務,某程度上對一些藝人有影響,而當問到得知公司倒閉有沒有危機感時,Germa ...






亞視結束停播回澳門發展

2016年4月份亞視正式結束近59年的電視廣播歷史任務,某程度上對一些藝人有影響,而當問到得知公司倒閉有沒有危機感時,German表示其實影響不大:「我完約時是2014年的4月,你說有沒有影響?因為當時依然跟阿媽去登台表演,所以並沒有特別說有影響,可能命運安排讓我遇到小霖(澳門娛樂製作公司高層)『喂,回來澳門唱吧!』,好呀,2016年正式回澳門發展,中間位置還一直保持有工作做,並沒有說受到影響。」

明顯地香港市場比起澳門大,因為亞視的結束局而令到他無何奈何回到澳門發展,筆者問到:「甘心嗎?」他回答:「我那時候覺得自己很有型,香港做到明星回去了大展拳腳,但澳門市場比較小,你要突圍而出需要多少少力。」所以他在音樂上需要付出更多,趁這段時間好好磨練自己,等待機會重新出發。

2019年我患病這一刻 …

人是沒有完美的,在人生道路上總會遇到低潮時期,而在2019年German就患上情緒病,他娓娓道來:「那時候年輕不太會去想,經常鑽牛角尖,那時候真的不開心的。你不要問我為甚麼,我也不知道,因為我留意到的是你要不開心要崩潰的時候是沒有一個特別原因,是有幾個月時間不開心的。有一次我記得我是對着鏡子,我看着自己跟自己對話說『古淖文,你沒理由一輩子就這樣吧,你高大威猛又不是做天王巨星,你甘心這樣下去嗎?』由那句話開始我就求救找人幫忙。」

而這個人他稱作為天使姐姐:「她給了我很多正能量,開解我,因為她的緣故,她是有在做身心靈,因為她的影響令到我開始在身心靈這個旅程上,看一些跟身心靈有關的書,玩塔羅牌、水晶,一路一路慢慢地令自己叫就叫energy level,簡單地說令到心情變得越來越好,到現在已準備好去面對這個世界。(在不知道甚麼情況下患病)是呀!可能我要找一個原因是看不到前景,當你看不到前景你就會迷失了,因為有時候我覺得人生當中有挫敗跌倒是一件好事,你沒有挫敗過你不知道,原來身邊已經有那麼好的東西在你自己身上,我好慶幸有經歷過這種經歷,當我經歷過之後,原來發現這個世界是那麼美好的。」因為組經歷過患病一刻,他更懂感恩:「你人生中有一杯水飲,有瓦遮頭,有食物吃,有身邊的人去支持及關心你,已經是一種很好的福份,不用去多想我要成為天王巨星,我要賺很多錢等,其實不需要,你的心要感恩及知足,這是我學到最深刻的東西。」

從沒想過退出娛樂圈

娛樂圈是一個非常現實的行業,有人很嘗試過後很快放棄,有人堅持做一輩子,而German就是後者:「(有沒有想過退出娛樂圈?)沒有,(堅定要做這一行?)是呀,因為我只有這個技能,除了唱歌我想不到有甚麼工作可以做,(畢業後已確定要做這一行?)不是畢業後,而是從小到大都很想做,(有一個星夢)是呀!很感恩可以做到這一行,是辛苦的,但我覺得所有東西是值得的。(有沒有設給自己多少年期?)我沒有,雖然我是三分鐘熱度的人,但我現在有兩樣東西是一輩子跟着,第一個是我唱歌的事業,第二是健身,這兩樣我不會放棄。」他的口吻是如此地堅定,二話不說的回答,可見「歌手」這個職業已深深刻在他心底。

我聽過最難聽說話…

觀眾緣這種東西是沒有百分之一百的,總會有人喜歡有人討厭,不被喜歡遭受白眼批評,絕對是每一位明星都會經歷的事,當問到German曾聽過最難聽的說話是甚麼時,他就回憶起:「那時候參加《亞洲星光大道》時,「舞女,回你的澳門唱歌吧!」到現在也是,但我當他們是在亂說話,因為你專注在這種負評上的時候,你自己也會不開心,當然不會全世界的人都在做這種事(負評),那為甚麼不專注在你欣賞的人身上。」而他亦接受負評,揚言會令到自己進步。

他續道:「話我江湖味,酒廊。江湖味首先我到現在還不清楚,可能我之前做了太多登台表演,那種形式只適合在某一些場地,但去到《中年好聲音2》的舞台,原來不是要這樣子,要更加level up的東西,這個比賽是令你可以成長的地方,所有人要求你成長的地方,你說江湖味那就減少江湖味囉。(如何減少江湖味?)經過比賽每一個人對於江不江湖味很難控制,不如我一路走下去進步,聽一些時代流行的歌。」而對於資深歌手甄妮亦對指他唱歌有江湖味的批評,他亦接受:「其實是可以令自己成長的部份,因為一個那麼資深的前輩,給你意見的時候其實是開心學習的。前輩應該給後輩意見,令到他們成長及進步,所以我也是多謝甄妮姐姐給我機會令到我再進步。」

為同學陳蕾感到驕傲

近年陳蕾在香港樂壇取得不少好成績,更令她站上紅館舞台開個人演唱會,作為她的同學,問到German有沒有妒忌時,他二話不說:「沒有,相反我好驕傲,因為我記得以前一班星光同學仔去看阿豹演唱會,去到紅館看其中一場,我們一班人看阿豹的時候好驕傲,因為大家也是經歷同一個比賽,還有認識了10多年,看見了一位同學可以在紅館開演唱會,有自己的歌有自己的粉絲,這件事是替她很高興。」而他坦承私下與陳蕾是好朋友關係。

筆者後話:

或許有不少人曾經一刻有過「星夢」,但只是想而已而沒有去嘗試實行,但German目標明確,而且把歌手當做一輩子的事業,會不會大紅大紫變成天王巨星不得而知,但他起碼去作了嘗試,成功在這娛樂圈發展,單憑他這種堅持已值得大家學習,如果唱道:「這十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筆者相信他會答:「不後悔。」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