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20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50] 收拾心情 情人節前夕 方逸華收花 M1,




13/2

劉詩昆一直幫方逸華拿著大大束鮮花,沿途還輕輕扶著她。

探熱針

收拾心情 情人節前夕 方逸華收花

陪伴邵逸夫(六叔)走過大半世紀的方逸華(六嬸),上月出席邵氏影城舉行的追思會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

情人節前夕,在鋼琴大師劉詩昆及孫穎陪伴下,方逸華終於出動歎法國大餐,三人行,做電燈膽的六嬸再現歡顏。

收花笑曬

上週四(二月十三日)傍晚,本刊發現手執一束鮮花的鋼琴大師劉詩昆,偕紅顏孫穎坐在四季酒店大堂等人。十五分鐘後,已近一個月沒有露面的六嬸方逸華出現。有風度的劉詩昆即送上鮮花;令收花六嬸笑曬說:「你做乜咁客氣!」之後一行人到六樓的法國餐廳晚膳,一食三粒鐘。

事後記者在孫穎的微訊朋友圈分享發現三人用膳的合照,席間提到六嬸在飯局中傳授搞慈善活動的心得:凡事親力親為,即使做善事都要抱著這種態度。

此外,方逸華還邀請孫穎日後一起參與慈善。為延續六叔邵逸夫的慈善精神,六嬸似乎有意全力投入慈善工作。

當日記者發現手執一束玫瑰的鋼琴家劉詩昆與紅顏孫穎在四季酒店大堂等候,其間劉一度閉目養神。

十五分鐘後,方逸華出現,看到劉詩昆送給她的花時興奮的自爆:「情人節我從來沒收過花。」

在孫穎的微訊,發現他們當日在法國餐廳晚膳的合照,盛讚收花的方逸華散發大愛之美。

方逸華品嘗法國餐除了情調一流外,甜品也是她的心頭好。

小鳳姐清唱

唱歌出身的六嬸,跟音樂上的朋友特別投契,劉詩昆更是她的飯局鐵腳之一。

早前劉詩昆以「 You Light up My Life」為主題,在酒店舉行私人派對,六嬸是座上客外,還有即將舉行個唱的小鳳姐,楊振寧夫婦,內地書畫家韓美林伉儷,黃永玉兒子黃黑蠻及財委會主席、香港中銀董事長吳亮星及戴思聰的長女戴蘊慧等聚首一堂。

收拾心情的六嬸,跟席上的朋友言談甚歡,書畫家韓美林更即席揮毫,以象形文字寫出多款徐小鳳,贈予將開騷的小鳳姐。席上小鳳姐禮尚往來,即場清唱一曲《順流逆流》,劉昆詩及孫穎見狀,即加入鋼琴伴奏。小鳳姐開金口,眾人要求「安哥」,將派對氣氛推進高潮。

盛情難卻,小鳳姐再唱多兩首歌後,戴蘊慧接捧,在孫穎伴奏下獻唱《走過》及《流金歲月》。據悉,當晚六嬏與一眾好友的飯局六小時,食到尾,十分盡興。

收拾心情的方逸華,再出動與好友相聚。早前她跟即將開個唱的徐小鳳出席劉詩昆的私人派對。小鳳姐即興清唱首本名曲《順流逆流》,方逸華聽得陶醉。

熱愛公益的方逸華,還邀請兩位後輩孫穎及戴蘊慧與她一起參與。

當晚出席派對的還有楊振寧夫婦及內地畫家韓美林伉儷。

韓美林以書法寫上徐小鳳的名字,孫穎拿著墨寶給方逸華欣賞。

早前劉詩昆舉行一個名為「 You Light Up My Life」的私人派對,席間他帶頭起哄與眾乾杯。

方逸華自從為邵逸夫打點過追思會後,一直深居簡出。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