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2月19日 星期三

【人質事件】洪英鍾:馬尼拉市長願赴港道歉 政治時事,




【人質事件】洪英鍾:馬尼拉市長願赴港道歉

2014-02-18 23:30:00



3年前的馬尼拉人質事件目前仍未完全解決,特首梁振英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指,如菲方不就營救行動失誤道歉,不排除有進一步制裁行動。馬尼拉市市議員洪英鍾今日接受中新社訪問時就表示,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願赴港就人質事件道歉。

一直就人質事件多番與香港交涉的洪英鍾坦言,每個人都能從電視上看到菲律賓政府在營救過程中的表現「比較差勁」,又表示「現在的馬尼拉市長也是認為我們有錯才會道歉。」洪英鍾指馬尼拉市政府的道歉「很有誠意」,認為事情是在馬尼拉發生的,所以應由馬尼拉市政府出面道歉。

洪英鍾透露早前38名市議員一致同意通過決議案,授權前總統、現任馬尼拉市長埃斯特拉達赴港,當面向人質事件死者家屬及傷者道歉,而馬尼拉市議會亦已通過一項地方法律,把每年8月23日和農曆7月14日定為紀念日,舉辦活動紀念馬尼拉人質事件。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