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港鐵:內地車廠指國產車不含石棉




港鐵:內地車廠指國產車不含石棉

2014-03-04 22:44:00



黃永俊攝

《蘋果》昨日報道新西蘭及澳洲鐵路公司,在向中國北車及南車集團購入的機車,發現含致癌物質石棉的物料,港鐵發言人昨晚幾經追問下方承諾會在香港替列車進行石棉測試,今日港鐵發言人指,已向廠商確認有關機車並無使用含石棉的物料,但稍後仍將安排人員到內地廠房跟進未抵港的機車,以及抽驗本港列車。

港鐵發言人表示,前年9月向北車集團旗下大連機車車輪有限公司購入23架工程車,目前尚在製作階段,並未付運本港。另外,港鐵早年向南車集團的長春路軌客車購入的32架列車,製造商亦已確認提供的列車不含石棉,港鐵暫不會停用,但也會委託香港實驗室安排化驗。

港鐵近日接連發生事故,日前更有讀者拍到有車卡冒煙,機電工程署回覆傳媒查詢時指,香港鐵路安全監管依據國際標準,港鐵亦要向機電工程署提交有關資料,以證明列車在實際運作模式下,其安全表現能達至國際標準的安全水平。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