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69] 玉女埋位 三大要求 周慧敏考起九把刀 周慧敏,M1,




扮憔悴

周慧敏為了配合電影《等一個人咖啡》中的角色,捨棄靚樣要求化妝加深黑眼圈兼面黃黃,搞到無厘精神。

探熱針

玉女埋位 三大要求 周慧敏考起九把刀

自組經理人公司後,周慧敏要為製作首張福音碟作準備,又答允視她如女神的台灣小說作家九把刀拍電影《等一個人咖啡》,有個人原則的她更列出三大條件:設拍攝限期、不素顏、要請老師跟身,一度考起九把刀。

閃拍一星期

周身唔得閒,但周慧敏睇完九把刀的劇本後,決定唧出七日檔期,飛往台灣埋位拍《等一個人咖啡》。

「 Vivian只係客串,但角色會貫穿全套戲,條線好重要。不過劇組冇考慮過佢只可以留喺台灣一個禮拜,監製(九把刀)為咗趕起 Vivian嘅戲𢱑爆頭,結果跟唔到一早定好嘅期表,要不停跳拍,搞到其他演員嚟到現場都冇機會埋位;好彩 Vivian係好多台灣藝人嘅頭號女神,所以大家都冇投訴,企埋一邊睇佢埋位,俾著係第二個,一早炒鑊啦。」劇組人員說。

在《等一個人咖啡》面書官方網頁中,有一段拍戲期間的日誌:「前兩天周(慧敏)在現場等戲好幾小時,九把刀自覺不妥,第三天起打破規則,下令『不順光、不順戲、順周慧敏拍』」為求在周慧敏定下的死線前完成她的戲份,九把刀絞盡腦汁。

趕死線

為了揸緊 Vivian的一星期死線,九把刀曾下令團隊全面配合趕拍她的戲。

九把刀被女神周慧敏對工作的高要求嚇親,合作完後更加欣賞她。

日前本刊拍得周慧敏素顏行經銅鑼灣,不施脂粉的她果然更有朝氣,她將會為《等》片忙於宣傳。

素顏唔使諗

九把刀自稱讀高中時,已經視周慧敏為偶像,又因為女神身形外貌 keep住二十年不變,一早設定在戲中飾演咖啡店老闆娘的她,要以素顏上陣;不過女神唔接受,九把刀亦冇得 say no。

「監製覺得 Vivian啲皮膚好,唔化妝好自然,反而化妝會太有神采,同個角色唔係好夾,但 Vivian唔肯,因為佢覺得化深個黑眼圈,加黃啲面色,會更切合個角色,試完妝後,九把刀即刻收貨。」

調發音

周慧敏要求有老師跟場執她的國語發音,見她行又問,坐又問,就知她幾認真。

專人執發音

早年出過國語唱片攻台灣的周慧敏,還向九把刀要求請一位國語老師跟場,糾正她的國語發音。

「飛嚟台灣埋位前, Vivian要劇組請定個國語老師,佢嘅理由係擔心自己發音唔正,影響成部戲嘅觀感。每次埋位前, Vivian都一定同老師對稿,講對白,逐粒音去執,佢對自己嘅要求真係好高。」劇組人員透露。

繼續那些年

《等一個人咖啡》(左圖)中不難發現《那些年》(右圖)的影子, Vivian的後生版也跟男同學有段 puppy love。

在一眾台灣青春派藝人前,周慧敏這個前輩一點不失色。

不用埋位時,同場的台灣演員紛紛向 Vivian集郵。

九把刀張張利

《等》片在台灣開拍期間,陳妍希專程探九把刀及劇組班。

現年三十五歲,原名柯景騰的九把刀,○○年憑網絡小說打出名堂後,開始出版小說;一○年,他將形容為寫給自己 17歲的情書的著作《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拍成電影,以六千一百八十多萬票房,壓倒周星馳的《功夫》,成為香港電影史上華語片冠軍,電影捧紅了男女主角柯震東及陳妍希,在各地獲獎無數,令九把刀成為由文壇跨到影壇的超新星。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