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76] 成龍冚唔住 公安開 120藝人檔案 房祖名北京龍宮宴客  250支大麻任食 祖名,成龍,房祖名,M1,




娛頭

成龍冚唔住 公安開 120藝人檔案 房祖名北京龍宮宴客  250支大麻任食

近年國內積極打貪掃黃反吸毒,尤其對娛樂圈嗜毒藝人高度關注,有消息指,公安手頭上有一份一百二十人的毒海藝人名單,準備隨時逐個捉。

上週四(八月十四日)晚,成龍寶貝仔房祖名,以及他的好友、在國內爆紅的柯震東同中招。兩人雙雙在成龍位於東城區的「龍宮」被拘捕,尿檢呈大麻類陽性反應,北京公安更在「龍宮」搜出一百一十五克大麻,約相等於二百五十支捲煙分量。藏毒斷正,事態嚴重,身為政協的成龍出力營救,也只換來房祖名獲打厚格出鏡。

「我爸爸是成龍!」房祖名大可繼續印印腳做二世祖,事業當頭起的柯震東,誤交好友,事業一鋪清, game over!

玩得放心

據央視《焦點訪談》報導,現年三十二歲的房祖名,已吸毒八年,第一次吸毒地點是荷蘭,至於柯震東初次吸毒的地點是在祖名家。○四年房祖名挾龍之子入行,拍電影出碟做歌手,雖然做極唔紅,但父親是成龍的名氣大,愛交朋結友的他出手又豪氣,識落不少紅星、富二代好友,香港的 Eason、謝霆鋒;台灣的潘瑋柏、周杰倫、陳柏霖,以至韓國的 G-Dragon、勝利,都和他稱兄道弟。

一○年,房祖名於北京成立「藝房紫」娛樂公司長居內地,避開傳媒,方便耍樂。據了解,玩得要放心的房祖名不時在「龍宮」開 P,廣邀巨星、富二代回家耍樂,酒水全包,𡃁模、索女排隊任揀。

愈玩愈鬆懈的房祖名,無想過自己在執法機關手上一份一百二十個藝人名單中榜上有名,被重點關注,上得山多終遇虎。

成龍星期一晚坐私人飛機,趕到北京想辦法救仔。

案發現場

「龍宮」樓下有派出所,房祖名依然明目張膽在家中大搞違規派對。

房祖名在老豆成龍名下位於東城區東直門 naga上院豪宅內,被搜出超過一百克大麻。

「房東」畫面現央視

房祖名的巨星父親成龍,○九年獲中國國家禁毒委辦公室邀請,出任中國禁毒宣傳形象大使,而柯震東亦在年前(一二年)拍過禁毒宣傳片,但諷刺地,「房東」兩人上週四(八月十四日)於北京涉毒被捕。本週二(十九日)早上,中央電視台播出穿囚衣的柯震東,在看守所的分半鐘片段,片中當事人只有眼同鼻位置打着薄格,還隨着身體的郁動,透格露出真面目。

柯震東在自白中一度哽咽、痛哭流涕:「事情發生以後到現在,其實我是非常後悔,我也非常抱歉。對所有支持我或是喜歡我,甚至是認識我的人,跟他們說,我真的很抱歉。我做了最壞的示範,最壞的影響。犯了很大的錯誤,還有我的家人跟朋友,因為他們一直是最支持我的人,跟最愛我的人。所以這件事情上面,我很難過。我做錯事,我也擔心很多事情,但是我相信我的家人還有朋友,一定比我還要擔心,我的心很痛,所以我想向他們說抱歉,我讓他們失望,我讓他們有不好的影響。」

搜捕過程曝光

週二( 19/8)早上中央台播出公安在房祖名寓所搜獲大麻過程,他將大批大麻擺放在不同地方, iPhone盒內藏有多支大麻捲煙。有指房祖名獲優待可以由頭到身「打厚格」,反而柯震東只在眼睛「打薄格」。

國有國法

根據現時中國刑法,一般吸毒違法行為,最高刑罰會拘留 15天,但若牽涉販毒、教唆或容留他人吸食或注射毒品,即屬刑事罪行,可被判囚 3年及罰款。據黃國桐律師表示,判刑視乎毒品的種類和分量,一般大麻判刑會較輕,而毒品中以冰毒刑罰最高,可判終身監禁。

接着,是房祖名在成龍位於東城區東直門內大街九號的 naga上院現場,被捕情況播出時間僅得半分鐘,比起老友柯震東,房祖名相對獲厚待得多,整個頭部打晒厚格,完全面目模糊。公安在現場分別從 iPhone盒、雪茄盒,甚至藥樽等起獲毒品,問到是誰給他,房祖名含糊說:「就有時候……很久了這些,有一兩年了這個。」再追問是什麼毒,房老實回答:「大麻!」

最終公安搜出一百一十五克大麻,換句話說,房祖名在住所收藏了約逾二百五十支大麻煙,數量相當驚人。

入行後柯震東同房祖名玩得好埋,不時被影到孖住夜蒲並四處溝女。

本週二柯震東父母以及胞兄柯家洋現身北京東城拘留所,辦理律師預約的手續。

與房祖名稱兄道弟的柯震東,不時蒲上對方屋企打機兼過夜。

被房祖名帶壞又煙又酒的柯震東,不理形象與陳栢霖齊齊扯大煙影相,並上載社交網站。

柯震東被捕後由驗尿到換上囚衣,聲淚俱下自白全程被攝入鏡頭。據知柯震東回台後,有機會要到看守所進行勒戒。

死口唔認

同大十二年的蕭亞軒拍拖兩年多,有指被飛的柯震東情緒失控,在社交網站狂數對方不是。

近年國內嚴打毒害,繼上月張耀揚吸毒被捕後,週日晚(十七日),有內地網民「徐航」在天涯社區網爆料:「柯震東吸毒被抓了,我爸審了一宿,等着看新聞啊。」

留言很快被刪除,但消息已傳遍中、港、台,所屬的經理人公司群星瑞智國際娛樂,一度對外稱與柯震東聯絡不上,其後傳出房祖名當時也在場,成龍的經理人公司仍然向國內傳媒聲稱房祖名「不可能吸毒」。

至於被指負責審理的北京東城分局,一直未有就事件作出回應,直至本週一(十八日)晚上九時,北京公安終於在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證實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拘留處理。

「禁毒總隊在八月十四日(上週四),將涉毒的三十二歲香港籍男演員陳某某(原姓陳的房祖名)、二十三歲的台灣男演員柯某某,以及一名孫姓北京男助理捕獲。陳、柯尿檢呈大麻類陽性反應。」

可終身監禁

兩人承認吸食毒品,公安亦在陳的住所檢獲大麻逾一百克。翌日公安再拘捕涉嫌向陳售賣毒品的宋姓男子,並當場檢獲十一克大麻。

柯震東以《治安管理處罰法》,被行政拘留十四天;而房祖名則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被刑事拘留,但並未有進一步確認在「龍宮」搜獲的毒品,是否屬於他。

根據內地刑法,吸毒最高可判監三年,藏毒五十克或以上,最高可判處終身監禁。今年三月,憑參加《中國好聲音》成名的內地歌手李代沫吸毒被捕,與房祖名同樣被判「容留他人吸毒」罪,最終被人民法院判有期徒刑九個月,並罰款兩千元人民幣。

公安微博確認

本週一(十八日)下午,「房東」涉毒被捕廣傳,柯震東的經理人公司首先以「未聯絡到」回應傳媒,其後態度軟化並表示於同日晚舉行記者會。晚上八時,在北京公安未確認兩人被拘留前,經理人柴智屏發聲明,承認柯震東被拘留,並向社會大眾鄭重道歉,充分表現出內疚和誠懇。

大麻禍害

大麻的主要成分「四氫大麻酚」( Tetrahydro cannabinol),吸食後會影響腦部中樞神經系統,意識變得混亂、無方向感、失去自制能力及判斷力,甚至造成頻脈、發汗、眼結膜紅腫、眼球震盪等問題,導致幻覺及精神病。

由於大麻經加熱後所分解的焦油比煙草為多,深入肺部停留時間較長,故吸食大麻,比吸煙焦油量多四倍之餘,患肺癌的機會亦大大增加,另外,長期大量使用大麻,會造成男性的睪丸素酮( Testosterone)濃度降低及精蟲減少,而女性會造成月經失調無法排卵,懷孕婦女吸食大麻,更有可能造成早產、畸胎、初生嬰兒體重偏低等現象。

專打毒星

中國最高領導人習近平下令,強打毒品、娼妓問題,有關當局由今年四月中開始,展開一連串掃毒行動,當中更牽涉娛圈中人,除高調公開毒星名單,甚至拍下整個拘捕過程,在官方的中央電視台新聞播出。

李代沫

憑住《中國好聲音》一炮而紅的李代沫,三月在北京寓所內吸毒被捕,五月在法庭上認罪,獲判刑九個月及罰款二千元。

張元

大陸著名導演張元, 08年曾因吸毒被捕,到今年六月,再被發現在家中吸食 K粉,並藏有吸毒用具,由於沒有藏毒,拘留十四天後獲釋。

張默

大陸著名演員張國立兒子張默,七月在家中聚眾吸毒,第二次被拉,被罰 13天行政拘留。

張耀揚

7月在北京某酒店內,被查獲藏有 1.15克大麻,驗尿結果對大麻呈陽性反應。

高虎

曾拍攝香港電影《賭城風雲》的大陸演員高虎,八月四日被公安禁毒隊逮捕,檢獲大麻 7克、冰毒 1克。

相反,房祖名被捕消息傳出後,成龍經理人公司一度向內地傳媒表示:房祖名「不可能吸毒」,同時否認與柯震東一同被捕。直到北京公安的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證實兩人被拘留消息,晚上十一時,房祖名所屬的群石國際有限公司,才發聲明確認。

本週二(十九日)早上九時,柯震東的父母和胞兄在經理人陪同下,現身東城區拘留所,記者上前追問同柯震東倒模一樣的哥哥有關胞弟吸毒時,他一度同傳媒發生衝突,要經理人立即拉開,至於愁爆的柯父柯耀宗,則勉為其難回應說:「沒有把柯震東教好,對不起大家,柯震東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沒有做到良好示範,也是造成大家不良的影響,表示抱歉。」

據了解,此行是辦理與律師會面時間,一行人在拘留所逗留兩小時,上午十一時離開。

與中港台紅星分屬好友的房祖名,早前介紹柯震東認識極愛吹水的陳奕迅。

長期夜場打躉的房祖名,人在台灣,身旁不是柯震東,便是另一鐵腳潘瑋柏。

上月房祖名孖住柯震東在微博,為謝霆鋒炮製的《十二道鋒味》宣傳。

今年有傳同薛凱琪復合的房祖名,曾搵來吳建豪充當二人的電燈膽結伴夜蒲。

頻頻開 P、任飲任食宴請親朋戚友的房祖名,與周杰倫私交甚篤,對方不時俾面出席派對。

翻身有難度

毒品害人,除影響身心,藝人吸毒,更斷送演藝前途。

衞詩

09年在日本藏毒被捕的衞詩,行李內發現 11包四號海洛英,被當局扣查 44日,回港後即被老闆黎明解約。失業後零收入,衞詩之後成為教徒, 10年才有機會復工接拍福音電影《翻生奇兵》,翌年再推出自傳《 Reborn》,但人氣依然一沉不起。

關楚耀

因藏有 0.2克大麻香煙,與衞詩在日本被捕的關楚耀,被拘留 32天獲釋,關楚耀回港後消失娛樂圈一年洗底,之後以廣東歌《一年》復出試水溫,契爺譚詠麟亦不時帶他出席大小場合。去年,關楚耀在九展舉行個人演唱會,雖找來天王張學友助陣,但賣座率一般。

蘇永康

02年,與台灣女星安雅在台北服食及藏有搖頭丸多達 6粒被捕,被台灣法院裁定服食二級毒品罪成,判入台北看守所進行 11天勒戒。之後蘇永康事業進入低潮,轉戰大陸發展的他, 08年才復出樂壇推出國語專輯,近年與張衞健、梁漢文、許志安組成 Big Four,才成功力挽人氣。

莫少聰

11年在北京寓所吸食大麻被拘留兩星期,事後他稱遭人插贓嫁禍,經歷過事業低潮, 12年莫少聰於內地拍電影《關於愛情和那些魔鬼》,並入圍 12年紐約影展。

孫興

86年亞視第一屆《電視先生》冠軍孫興, 11年在北京涉嫌吸毒和藏毒,被警方在寓所搜出大麻、 K粉、冰毒等大量毒品及工具,被拘留 9日,事後孫興承認已吸毒 5年,直至今年才有機會復出拍王晶監製的《風雲天地》。

搵成龍搵人

工作量遠不及柯震東的房祖名,近日正為陳凱歌新片《道士下山》埋尾,上週五(十五日)原定開早班的房祖名,完全 no show,多日來都無法取得聯絡。事件終於驚動成龍和林鳳嬌。「套戲趕住埋尾做後期,幾日都搵唔到人,無辦法之下,唯有搵佢父母搵仔。」一名幕後人員透露。

身兼全國政協的成龍,憑住在國內的強大人脈,迅速人肉搜刮到寶貝仔闖禍被拘留,為免自己現身,令事件鬧大,成龍搵來京城有勢力人士幫忙,企圖擺平事件。只可惜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場後,厲行打倒黃、毒、貪,被公安盯上了的房祖名,難逃法網。

兒子中招消息傳遍中、港、台後,週一(十八日)成龍單拖坐私人飛機前往北京,而他公司的員工亦分批前往,至於與成龍分屬好友的 Mani霍汶希,亦於週二(十九日)飛往北京,幫忙營救祖名。

至於一一年出道後,經前度蕭亞軒介紹認識房祖名的柯震東,不但斷送前途,因為人脈不及對方,要在拘留所穿囚衣出鏡,慘!

成龍是中國禁毒大使,之前他曾公開講過:「小房子要是聽話我就不用管了,他要是走了歪路,我必定報警抓他坐牢。」未知成龍是否真的講得出、做得到。

早年在台灣拍過禁毒宣傳片的柯震東(右上),當局已將片段

抽走。

房祖名在前年帶埋柯震東出席成龍生日 party。

房祖名有份演出的電影《道士下山》,還未完成拍攝工作。

林鳳嬌視房祖名如命根,知道兒子吸毒後,大受打擊。

柯震東原定年底有兩部電影上畫,分別是九把刀作品《打噴嚏》及《小時代 4》,戲中的柯震東要入獄,非常諷刺。

秘密獲釋 張耀揚澳門避風頭

大陸嚴打掃毒,早前張耀揚在北京涉嫌藏有 1.15克大麻被捕,並在尿液測試中呈陽性反應,結果被行政拘留了二十日,並在北京朝陽區看守所度過 51歲生日,而原定在七月廿二日獲釋的他,大批傳媒在看守所外久等多時,卻不見影踪。

據知張耀揚現已重獲自由,返回澳門避風頭。本刊致電求證時,有一把聲音極似張耀揚的男子接電話。

壹:本刊記者張:張耀揚

壹: Hello,阿 Roy(張耀揚)!

張:係呀!

壹:恭喜你出返嚟呀!

張:你係邊位?

壹:記者。

張:佢冇用呢個電話㗎!

壹:頭先你明明認係阿 Roy喎!

之後對方即時收線,非常避忌。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