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2] 獨家短片 仙姐當眾數阿刨:病懵心肝塞肺眼 仙姐,阿刨,龍劍笙,白雪仙,MW,




滾熱辣

獨家短片 仙姐當眾數阿刨:病懵心肝塞肺眼

粵劇界名伶龍劍笙(阿刨)年初聲稱身體抱恙,辭演紀念任劍輝冥壽一百歲及逝世廿五周年的《再世紅梅記》,盛傳她因此激嬲 87歲的師傅仙姐(白雪仙),但二人對外界卻否認不和。

不過紙係包唔住火,本刊獨家取得兩條在上月 25日《任姐逝世 25周年紀念晚宴》的影片。片中仙姐終於難忍心中怒氣,在台上當眾數阿刨,更自創七言詩「病懵心肝塞肺眼」暗嘲她。之後阿刨亦交足戲,伏在仙姐膝上飲泣,仙姐則以一句「我心痛!你覺唔覺得自己可惜?」回禮。真係好睇過《再世紅梅記》。







詐病拒演

今年初,仙姐力邀阿刨回港演《再世紅梅記》,怎料阿刨以舊患復發為由推卻,最後由陳寶珠與阿嗲擔演。

年尾獨自開騷

阿刨現正公演的《任藝笙輝念濃情》,聲稱每場都留了 VIP位給仙姐,但卻一直未見仙姐現過身。

上月 25日,一眾粵劇迷在金鐘港麗酒店舉行《任姐逝世 25周年紀念晚宴》,當晚筵開 56圍,白雪仙(仙姐)、龍劍笙(阿刨)及梅雪仙(阿嗲)均在場,另外更有不少圈中人包括劉松仁、薛家燕等出席。

全晚高潮竟然在晚宴一開始時發生,仙姐被邀請上台致辭,她一揸咪便說:「同任姐(任劍輝)做嘢嘅,個個都好開心㗎,係咪呀?但有啲人呢,就蠢到死!唉,病喎!病懵心肝塞肺眼!」仙姐這番話擺明暗寸阿刨大話連篇,年初借病推辭演出,在場的阿刨顯得尷尬萬分。

全部到齊

當晚是紀念任姐逝世 25周年晚宴,所以不少粵劇界名人都到齊。開場前仙姐、阿刨、阿嗲及寶珠姐影合照時,仙姐還未發火。

台上暗寸

上月 25日,白雪仙(仙姐)於任姐逝世紀念晚宴上,當眾暗寸龍劍笙(阿刨)詐病辭演一事,又自創七言詩贈興。

台下求饒

阿刨被梅雪詩(阿嗲)勸服走到仙姐面前認錯,並坐在仙姐面前聽訓話。

伏膝飲泣

仙姐隨即黑面,更發功用手指狂篤阿刨個頭,又指她幾靚都冇用!

乾喊無淚

阿刨雖然作勢伏在仙姐膝上飲泣認錯,但一抬起頭的她眼尾都唔濕下!

忽然 friend番

被訓話了一大輪,阿刨除了力邀仙姐去看她的演出,還錫了仙姐面兩下,夠晒峰迴路轉。

阿嗲做和事老

表面和好

阿刨日前去到仙姐家拜會,有朋友將聚會照放上網,寫道:「大家最想見到的溫馨場面。」相中阿刨把手搭在仙姐肩上,看似冰釋前嫌。

到散席時,賓客陸續向仙姐道別,阿嗲則充當和事老,力勸阿刨行去向仙姐道歉。當阿刨坐到仙姐身旁,仙姐搶先發功﹕「你唔覺得自己可惜㗎咩?可惜啊!我心痛!」此時阿刨突然伏在仙姐膝上,仙姐則再下一城,用手指狂篤她的頭說﹕「幾靚都冇用心痛啊!」阿刨此時亦枱頭哀求仙姐說:「你嚟睇我表演好唔好?」最後仙姐似乎接受了阿刨道歉,更被阿刨錫面道別。

幾日後,阿刨被朋友安排到仙姐家拜會,據知二人已正式和好,「阿刨喺晚宴當晚已經知驚啦,到之後上仙姐屋企佢再認真向仙姐認錯。仙姐講番好多好多關於任姐嘅往事,仲教阿刨做人唔可以忘本。」之後有位老行尊將她們的大合照放上網,更留言﹕「大家最想見到的溫馨場面。」

師徒去年初不和

唐唐早年因為張國榮的關係認識了仙姐,經常跟她打麻雀耍樂,所以今次晚宴亦有俾面出席。

其實二人的恩怨情仇,要追溯到去年初,仙姐到加拿大探望親人順道拜祭任姐,她抵埗後就聯絡移居加國嘅阿刨,問她是否一齊去拜祭任姐?當時阿刨以自己當時不在加國為由推掉仙姐之邀。怎料仙姐即晚在當地一間餐廳竟撞見阿刨與她的密友 Emily用餐。事後仙姐被問及此事,亦實話實說:「這完全是事實,冇花冇假。我喺溫哥華逗留咗一個月,佢從來都冇探過我。」及後,仙姐今年初為了紀念任姐冥壽一百歲及逝世廿五周年,特別監製《再世紅梅記》,力邀阿刨回港與和阿嗲合作,但阿刨卻以身體不適為理由推卻演出。據知情者透露,「其實阿刨覺得仙姐有心借佢嚟捧阿嗲,所以有啲不滿,兼且阿刨知道自己今年 11月有個騷要做,佢唔想年頭返嚟做完,年尾個騷賣得唔好,所以就話舊患復發唔做!」

心病還需心藥醫

指定搭檔

仙姐一直認為阿嗲(右)是她最得意弟子,而且被外界一致認同甚有她的影子,所以仙姐經常指定有任姐影子的阿刨與阿嗲合作,近年有傳阿刨有感被利用來捧阿嗲。

仙姐與阿刨表面修好,但阿刨仍在舉行的《任藝笙輝念濃情》,每場都留了 VIP位給仙姐,可惜仙姐至今仍未有一場現身,未知是否仍然氣難下?

粵劇界神話

龍劍笙原名李菩生,花名阿刨,現年 70歲, 16歲開始學藝,師承名伶任劍輝及白雪仙,投考「仙鳳鳴」仙女舞蹈員,與其他 21位入圍者從千人中選出再培訓。 1969年開始成為雛鳳鳴劇團正印文武生,多年來演出無數折子戲。

1992年 3月龍劍笙在沙田大會堂演畢《蝶影紅梨記》後宣布暫別舞台,移居加拿大溫哥華。 2004年為紀念任劍輝逝世 15周年,龍劍笙首次復出演折子戲《再世紅梅記之脫阱救裴》。及後分別在 2005年及 2006年回歸,與梅雪詩合演《西樓錯夢》 32場及經典《帝女花》 40場。 2011年 12月,再夥拍梅雪詩演出 25場《龍情詩意半世紀》,門票於一小時許內售罄,成為劇壇佳話。

雙劍合璧

在 70至 90年代,阿刨和阿嗲所組的「雛鳳鳴」幾乎場場爆滿,合作無間,是任姐和仙姐得意門徒。

兩大愛徒

阿刨和阿嗲均師承任劍輝及白雪仙,她們更被譽為是「少年任姐」及「少年仙姐」。

搭檔五十載

在 1961年,阿嗲(左)和阿刨(右)已一起在「仙鳳鳴」劇團當舞蹈員。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