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9日 星期五

[忽然1周 - 1012] 秋後算帳?劉華新戲被夭折 劉華,劉德華,MW,




撐佔中

滾熱辣

秋後算帳?劉華新戲被夭折

本周一( 15日),警方極速到銅鑼灣清場, 79日的佔領行動似暫告一段落。不過佔中餘波未了,撐佔中撐學生的藝人有傳被內地封殺。早前劉德華在官網兩度留言,替學生心痛,留言一出,被市民推舉為民間特首,有傳中方鑑於其言論有煽動性,以致將他列入封殺名單。

據知馮德倫籌備多年的一部魔術師電影,由許鞍華做監製,劉德華做男主角,原定年尾開拍,可惜批文一直未出,盛傳有人曾要求出品人馮德倫換男主角,否則此戲不能通過。不過馮卻不肯就範,最終惟有解散劇組。就此事向劉華及許鞍華求證,兩人都避談,似有難言之隱。








早前有傳內地列出佔中藝人封殺名單,撐學生的劉華榜上有名,佔領行動告一段落之時,中方開始搵藝人找數,封殺行動已暗中掀序幕。

受廣大市民歡迎的劉華, 10月 1日在官網先留言「不要催淚瓦斯,不要武力,不要謾罵。」 10月 5日再評論:「一直恐懼的事,真發生了!民眾間的矛盾,被放大了……懇求執法者和警方妥善處理,盡最大的能力,去保護學生們、訴求者們、和廣大市民的安全。」劉華兩度留言,贏盡民心,但惹怒有關單位。

劉華撐佔中的言論其實很溫和,但因為「人民特首」出聲,有傳中方感到煽動力很強,列他入封殺名單。

馮德倫對這部魔術片寄望甚殷,更打人情牌搵許鞍華力邀劉華做男主角,卻因封殺胎死腹中。

批文遲遲未出

據知今年 10月,馮德倫一切準備就緒,打算年尾開拍暫名《無鎖不能》的魔術師戲,監製請來許鞍華擔任,魔術師男主角就找來熱愛魔術的劉華演出,萬事俱備卻欠內地廣電總局審批。知情者說︰「 Stephen(馮德倫洋名)改咗個劇本幾次,掟上去都唔批,有人同佢講『你怎麼改都不行,除非把男主角換掉。』」

馮德倫之前為力邀劉華拍此片,搵監製許鞍華做說客,大打人情牌,劉華亦願以友情價演出。馮德倫為免得失劉華,寧願暫時解散劇組,再謀對策。

就此事本刊致電監製許鞍華,她語帶無奈︰「 um……我依家唔方便答覆你喎……(係咪關劉華被封殺事?)我諗我、我、我冇乜 comment on呢件事件, sorry呀!我唔答得你呀!」周二( 16日)晚,劉華出席李連杰的壹基金晚宴。記者試圖向劉華求證,他亦避談,只說了一句「唔好意思」便匆匆上車。

除了《無鎖不能》唔獲批文外,劉華年初為大陸電影公司「華誼兄弟」拍的《失孤》,原本今年 9月上映,但因被陳可辛趕拍題材相近的電影《親愛的》截糊,《失孤》於是押後至明年 3月上映,可惜再因為封殺,《失孤》遭內地抵制,映期未定。

劉華避談

12月 16日,劉華出席李連杰慈善基金活動,記者上前問他魔術片夭折一事,他樣子尷尬,更雙手合十說:「唔好意思」示意不能回應。

實焦擋駕

劉華打眼色,兩邊「實焦」即如臨大敵,擋住記者。

耍手上車

臨上車前,記者再問電影夭折是否與撐佔中言論有關,他即耍手並極速上車。

兩年前,劉華與許鞍華合作的《桃姐》,威震金像獎,劉華、葉德嫻稱帝稱后,許鞍華亦攞最佳導演。

劉華拍新戲《失孤》可謂一波三折,本來《失孤》定於本年 9月上映,題材是寫華仔走遍內地尋子,現推遲到下年,未定映期。

《失孤》被同為尋子題材、由陳可辛執導趙薇做主角的《親愛的》截糊。

秋生海報冇影

除了劉華外,黃秋生也接二連三遭內地封殺。上個月 7日在內地上映的《潛龍風雲》(又名《大茶飯》),原先宣傳海報由黃秋生作賣點,但後來內地的宣傳海報卻改由阿 Sa蔡卓妍孭飛,黃秋生要「被消失」。

而北京有一間影院更貼出告示「拒絕排映此片」,有傳此影院是因為接到上級通知「建議不要排映」,才有此行動。不過,星美院線負責人卻表示︰「是影院的自願行為」。不過,事實是黃秋生的《潛龍風雲》播映戲院不多,有廿個城市都抵制禁播,難怪上映 5天,票房總收入僅得 98萬人仔,慘淡收場。

秋生與阿 Sa的新戲《潛龍風雲》原定 11月 7日上映,北京一間影院臨時貼告示:「拒絕排映此片」,對此秋生回應說:「是這間影院太蠢,票房多少不關我事。」

《潛》片又名大茶飯,舊海報是以秋生做主打。

原本由秋生擔正的《潛龍風雲》,大陸海報改由阿 Sa做大相,秋生連影都冇。

減價拍港產片

世界好現實,佔中事件前,大台大鑼大鼓宣傳邀得黃秋生重返娘家拍《梟雄》,暑假時,在上海的電視節更力推《梟雄》為 2015的重頭劇。但佔中後,黃秋生慘被封殺,《梟雄》全國禁播。打算賣埠的大台,今勻如意算盤打唔響。

大台為免重蹈覆轍,新劇選角時已唔再搵被封殺藝人,寧願找韓星或台星合作。

雖然被打壓,但秋生卻一派硬漢子本色,並揚言減價拍港產片。秋生,你咁熱血,香港觀眾一定支持你。

秋生除了被封殺,亦因佔中言論與王晶展開罵戰,被對方列入 unfriend之列。

由黃秋生主演的《梟雄》,本來是無綫的重頭劇集,除了秋生外,更有久未拍港劇的湯鎮業主演,可惜因為秋生關係,此劇未能在內地電視台播出。

被封殺藝人搵出路

支持黃雨傘的香港藝人,面對封殺壓力,紛紛搵出路。香港人意志力,適應力頑強,應該餓唔死嘅。

何韻詩考慮從政

阿詩因佔中被捕,最近更聲稱會聯同其他團體,公開警方喺佔領行動期間,涉嫌濫權及濫暴嘅統計資料,並指香港年輕人可以組織新政黨,不排除自己呢個「政治」初哥會從政。又自爆獲台灣片商力邀拍電影,至於角色,她搞笑話:「都係搞事嗰啲」。

杜汶澤大馬開公司

反佔中網友以「杜汶澤們」統稱所有香港佔中藝人,更揚言封殺阿澤。早前杜汶澤宣布喺大馬開電影公司,而且已經籌備開拍一部恐怖喜劇《猛鬼差館》,實行轉攻星馬市場。

張敬軒轉行揸的士

撐佔中嘅軒仔,曾經喺商台訪問中,公開話寧願轉工也不講假話。之後接受譚玉瑛訪問時,他表示父母並唔支持佢嘅佔中言論,怕他失去工作。「對我嚟講歌手只係一份工,以我學歷唔唱歌只可以喺香港『洗碟』,或者考個的士牌揸的士」。

發哥寧願搵少啲

撐佔中的周潤發曾經發金句:「成日叫香港人袋住先,點解不可以叫政府調轉嚟袋住先?」之後發哥回應遭內地封殺時,從容不迫話:「咁咪搵少啲囉!」。不過發哥除咗大陸,仲有東南亞同荷里活市場,又真係冇有怕嘅。

人人自危

佔中運動至今,藝人無論支持佔中或反佔中,皆吃力不討好,隨時因為一句說話遭網絡公審。不少撐佔中藝人更疑似被內地封殺,惟有封嘴避鋒頭。

容祖兒刪黃絲帶

9月 28後容祖兒曾經 post黃絲相, 11月強國網傳一份廣電局藝人黑名單,雖然該名單最終沒被證實真偽,不過上榜的容祖兒即刪黃絲帶貼圖。

關淑怡辯稱路過

金鐘佔領區被清場的日子,關淑怡終於現身,並在個人社交網站留言:「在金鐘見證最後一刻。第一次也希望是最後的一次,不希望歷史重演。」但後來又連忙解釋:「我只是路過去望望。」

周柏豪不肯表態

周柏豪於電影《販賣愛》為堅持理念而上街,但問到角色是否似近日佔中爭取真普選的香港年輕人時,他即說:「我不知道佔中的年輕人是怎樣,我的角色較主動也不偏激。」拒絕透露其個人立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