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

[壹週刊 - 1292] 出院無期 司馬燕夫兒搬近養和 司馬燕,M1,




上週六,已搬到醫院附近住的三父子到養和探司馬燕,其間爸爸要求影合照,但細仔 Ryan一臉愁容不肯就範,經哥哥 Ian氹番才勉強裝笑交戲。

探熱針

出院無期 司馬燕夫兒搬近養和

五十一歲的司馬燕,自兩年前確診胃癌要切除整個胃部後,其後腎臟、膽管及尿管亦相繼出現毛病,前後捱過六次大手術,體重跌至五十磅的她,至今仍留在醫院作戰。

陪住打硬仗的家人,近日索性由大潭搬到跑馬地,住近醫院方便照顧。上週,細仔愁爆到醫院探病,父親 Togi(吳忠義)及哥哥 Ian在旁安撫,三父子互相扶持,豁然面對難關的司馬燕,見此場面,也會欣慰。

一年搬兩次屋

跟病魔搏鬥兩年的司馬燕,十月底因發現腎藏有兩個腫瘤,加上膽管閉塞,病情一度急轉直下,須再度入院。留院至今個多月,老公 Togi及兩個兒子,每日風雨不改到跑馬地醫院,陪伴司馬燕。據悉 Togi為貼身陪住老婆長期作戰,同時不想小朋友每日來回醫院時間太長太頻撲,決定由紅山半島,搬到步行去養和醫院只需三分鐘路程的跑馬地山光道新居。

力抗病魔,司馬燕家人一年內搬了兩次屋,第一次是司馬燕進行多次大手術後,高人教路,今年初由住了多年的大潭寓所,搬到附近的紅山半島,當時只有六十多磅的司馬燕,還為新居搞入伙派對。

司馬燕患病後,老公同兩個仔經常陪伴左右,珍惜每分每秒。

細仔愁爆

影完,細仔 Ryan又回到失落心情,哥哥唯有沿途搭住膊頭安慰。

謝絕探病

近日體重再跌至五十磅,司馬燕已無法再承受手術。據悉,現階段她只能接受化療對抗腫瘤,由於身體太虛弱,愛妻的 Togi近日已謝絕朋友到醫院探訪。

「 Michelle(司馬燕)份人向來報喜不報憂,佢唔想朋友再為佢憂心,加上醫生同老公都想佢多啲休息,所以暫時謝絕探訪。我哋做朋友都好明白,最緊要 Michelle可以好好靜養。」知情者說。

當日下午司馬燕老公載住兩子返跑馬地新居。他們月租三萬暫住的山光道美麗閣,步行去養和醫院只需三分鐘。

今年五月,瘦到得番六十幾磅的司馬燕,在當時搬入不久的紅山半島接受訪問。

司馬燕教子有方,兩子至今仍不時拖住媽咪行街,好有孝心。

兄兼母職

上週六(十二月六日), Togi駕車到赤柱接了兩子後,便返回跑馬地新居。上樓逗留幾分鐘,三父子又急住到醫院陪伴司馬燕。

今年十四歲的細仔 Ryan,沿途表現得悶悶不樂,爸爸 Togi攞住手機,叫兩個仔在街上影張開心合照,十七歲的哥哥 Ian見細佬扁嘴,又呵又氹,才令 Ryan在鏡頭前擠出微笑。

努力交戲,影完相, Ryan又變回苦瓜乾,哥哥索性一手攬實比他還要高大的細佬,邊行邊安慰,手足情深。上病房前, Togi和 Ian先在大堂安慰 Ryan一輪, Ian更兄兼母職,幫細佬整理衫鈕。一切一切,都是為了讓司馬燕放心。

大仔 Ian手拿聖誕禮物,爸爸同細佬則攞住八盒外賣到醫院,陪司馬燕開餐。

媽咪病榻在床,十七歲的 Ian兄兼母職,細心地幫細佬整理好衣服,才上病房見媽咪。

上病房前,細仔 Ryan仍悶悶不樂,爸爸唔想個仔愁顏見媽咪,在大堂安撫他。

不停為你加油

司馬燕過去兩年一直跟病魔搏鬥,家人及朋友亦無限支持,花盡心思為樂觀的她打氣。

大個仔

做完胃癌十二個鐘大手術後,司馬燕表示大仔 Ian及細仔 Ryan變得判若兩人,外出時會扶住媽咪,主動替她拎手袋,住院期間, Ryan日日寫字條 I love U狂氹。

補行婚禮

完成第八次化療後,老公吳忠義為慶祝結婚十七周年,遵照司馬燕的心願,在荷蘭古堡補行婚禮外,一家人再坐遊輪遊意大利、希臘、土耳其等地再度蜜月,為病榻中的司馬燕充電。

開派對

一班相識超過三十年的朋友,今年為向來鍾意熱鬧的司馬燕大搞生日大派對,當晚好朋友吳麗珠、周美鳳、梁思浩等悉心打扮到齊外,吳麗珠更扮鬼扮馬唱歌氹壽星女開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