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2月15日 星期一

辭任壹傳媒主席執董 黎智英等「落鑊」 政治時事,黎智英,

黎智英(右)被捕後壹傳媒股價再三下跌,終須「裸辭」止血。


辭任壹傳媒主席執董 黎智英等「落鑊」

佔領行動「幕後黑手」兼泛民最大「金主」黎智英,因秘密向泛民捐款及煽動違法佔中等醜聞,先後被廉政公署調查及被警方拘捕。他在上周四被捕後已率先辭去《蘋果日報》社長一職,但仍未能令證券界人士及小股民滿意。壹傳媒昨晚終於再發表公告,宣布黎智英已一併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即「裸辭」壹傳媒所有要職,疑似等「落鑊」被檢控。證券界人士表示,壹傳媒在黎智英領導下早已陷入經營困局,股價極度低殘,即使黎辭職亦無補於事,不排除其請辭是為將來賣盤鋪路。政界人士則指出,黎辭任壹傳媒要職後,廉署及警方調查時可減少顧忌,促請有關機構盡快提出檢控,勿再放生佔領黑手,以保香港法治根基。

稱追求「個人興趣」 更多陪伴家人

根據壹傳媒昨晚發出的公告,黎智英為壹傳媒創辦人,現決定退下在該集團的行政職位,以便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並進一步追求「個人興趣」,黎與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而黎辭任主席及執行董事職務的決定,早於十二月十二日、即黎被捕獲釋後當日生效,並由行政總裁張嘉聲擔任臨時主席。

「鍾意搞政治多過報紙」 股價累插

智易東方證券行政總裁藺常念,對黎智英辭任壹傳媒主席及執行董事不感意外,直言黎「鍾意搞政治多過搞報紙」,「預咗」,他認為現時散戶仍不宜沾手壹傳媒股票。

政界人士敦促廉署及警方盡快起訴黎智英與一眾收款泛民。
  • 政界人士敦促廉署及警方盡快起訴黎智英與一眾收款泛民。

事實上壹傳媒股價繼上周四黎被捕當天急挫近百分之三後,周五跌勢未止,收報六角四仙,連續兩天股價累跌百分之四點四七,市值蒸發近七千三百萬元,跌至僅得十五億元。若與高峰期比較,壹傳媒股價更已累挫多達八成六。

證券界人士指出,黎智英今次「裸辭」,可能是為將來賣盤作準備,然而壹傳媒在黎主政下早已「聲名狼藉」、「官司纏身」,加上其核心業務差劣,預計黎辭職後,壹傳媒將陷群龍無首狀態,股價勢將繼續尋底,現在想脫手實在談何容易。黎現時仍持有壹傳媒七成三股權。黎晚上透過旗下網站表示,「壹傳媒絕對不會賣」。

議員指黎策動佔中 出錢出力

立法會議員王國興指出,黎智英涉及的罪名不可能只是參與非法集結,因早前已有多項證據顯示黎「出錢又出力」,收買大批人士及團體策動違法佔中,黎現時急急辭任壹傳媒要職,估計是欲與集團業務劃清界線,避免進一步拖累股東。他認為,若警方不盡快檢控黎,將嚴重損害香港法治根基。

另一立法會議員陳克勤指出,過往警方及政府對黎智英「就住就住」,可能是為免被指打壓傳媒及干預新聞自由,現時黎已辭任壹傳媒所有要職,已非新聞界人物,警方毋須再多顧忌,應盡快作出檢控,「絕對唔可以鬆手!」熟悉證券市場的保險界議員陳健波指出,壹傳媒股價向來低沉,交投量偏低,相信黎的辭職不會對壹傳媒股價造成大影響。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