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月17日 星期六

特首高官行會取消減薪 下月回復原水平 政治時事,




港府宣布,下月恢復特首、高官及行會薪酬至原有水平。(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今晚通過逾16萬公務員加薪議案後不足數小時,特首辦深夜宣布特首及全體政治委任官員的薪酬由2月1日起,回復至2002年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的水平。換言之特首梁振英由現時月薪約35.1萬元,增至月薪37.1萬元,3名司長月薪由目前介乎29萬至31萬元,調升至介乎30.8萬多元至33萬元,而問責局長的月薪最高是29.8萬多元。

政府發言人表示,鑑於當年的社會經濟情況,為與香港市民共度時艱,時任特首及政治委任官員曾在2009年自願減薪5.38%,和當年首長級及高級公務員減薪幅度相若,而其後香港經濟已經回復增長,「維持自願減薪的理由已不復存在」。

另外,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及其他非官守議員的酬金,同樣於2月1日開始,回復至原有水平,即分別為每月12.2萬多元及7.65萬多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