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4月25日 星期六

《狂野時速8》食住上 來港取景



《狂野時速8》食住上 來港取景



其他影片:>>






第7集內地勁收17億《狂野8》食住上來港取景

正在各地公映的荷李活電影《狂野時速7》(Fast & Furious7)在內地上映12日票房已達17.8億人民幣,肯定能成為內地最賣座的電影。《狂野》系列演員兼監製雲迪素前日在美國宣佈,下一集的《狂野時速8》將移師香港拍攝。相對內地嚴苛的條例,來港取景既有中國元素,又較易申請,相信是《狂野8》來港取景的原因。



■在內地大收17億的《狂野時速7》再添食拍第8集,並會在香港取景,打正旗號攻入內地吸人仔。設計圖片

荷李活演員雲迪素(Vin Diesel)前日現身拉斯維加斯活動時,宣佈開拍《狂野時速8》,並擬來港取景,電影定於2017年4月14日在美國上映。他透露新一集除紐約外,中國或香港會是新一集的另一舞台,雲迪素上月在北京宣傳時已爆料:「我們將與內地會有緊密關係,在《狂野時速6》已提到香港,之後的故事會呼應這點,亦意味着我們將會到香港取景。」

據內地傳媒指,《狂野8》於香港及紐約作為主要取景地,相信上映時能進一步刺激內地票房。今次《狂野8》應會加入華人演員,雖然保羅獲加(Paul Walker)身故無緣再拍,不過會加入卻羅素(Kurt Russell)外,電影將重召伊娃文迪絲(Eva Mendes)歸隊,預計電影至少會拍到第10集。

內地拍攝掣肘多

荷李活電影之所以熱衷內地元素,相信是出於票房考慮,《狂野7》在內地上映12日已累計達17.8億人民幣票房,過了五一黃金周後可輕易衝破20億人仔,打破《變形金剛4:絕跡重生》去年以19.7億人仔創下的內地票房冠軍地位。《狂野7》的驚人收益,令《狂野》系列所屬的環球電影公司虎視內地這塊肥肉,不過在內地取景要通過多重及繁複的申請手續,同時亦有很多掣肘。反而香港政府對荷李活片商一直採取無任歡迎態度,之前就連政總亦可以提供取景,因此香港成為不少荷李活電影取景的勝地。《狂野7》在各地引起熱潮,電影仍在上映全球總票房累積達約90億元,香港截至前日票房已收6,000萬元。而另一部賽車片《極速激戰2》(Need for Speed2)也計劃到內地拍攝,希望可以再一步喪吸人民幣。



■雲迪素在L.A.宣佈會開拍第8集並且到香港取景。

美聯社



■《狂野7》是已故影星保羅獲加(左)的遺作。



■《狂野7》導演溫子仁(中)表示不會執導拍《狂野8》。資料圖片

羅禮賢有望加入

羅禮賢近年先後替《變形金剛:殲滅世紀》及《黑客特攻》兩部荷李活片在香港拍飛車場面,他昨在電話被問到如何設計時,他笑說:「假設性嘅嘢唔答喇。」問是否《狂野8》已與他接洽時,羅禮賢只表示很多工作都有保密協議,而且未落實仍有變數。

另外,有「香港飄移王」之稱的吳海棠,近年與錢嘉樂合作拍電影飛車場面,鄭寶瑞導演作品《車手》尾場的停車場8,000轉兩咪車,就是他有份設計及親自落場處理。吳海棠昨接受電話訪問,被問到假如由他設計有香港特色的《狂野8》飛車場面時,他說:「會安排一場喺外國人好有興趣嘅彌敦道拍街飛,喺車群之間追逐,喺好多車之間穿插,之後仲會衝上行人路加對頭逆線行車。可以嘅話會有場爆車戲加jump車穿越一啲好有地標嘅招牌。」吳海棠亦會想設計一場在港島區飛車,他說:「喺淺水灣一帶飛山路,嗰區嘅建築好有特色,例如大潭嘅霸都好有特色。」

採訪:何永寧、哥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