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5月15日 星期五

兩度出事長住養和  93歲賭王入院半年首現身 [忽然1周 - 1033] 賭王,何鴻燊,MW,



戴手套打波防流血

賭王仲同超儀玩打氣球,賭王打波就好輕鬆,不過為防整損手,護士為他戴上手套。為了保暖,他又穿上禦寒衣物。

打頭陣

兩度出事長住養和  93歲賭王入院半年首現身

賭王去年 4月及 12月兩度入院,曾盛傳病情嚴重,不過何家上下個個報喜不報憂。住了養和差不多半年的賭王,從沒出過院露過面,只靠各房仔女在微博上載照片,力證賭王平安。

近日二房超儀的新戲《全力扣殺》走勢凌厲,上映一周票房已收 7百萬,成為近期華語片之冠。賭王一向望女成鳳,為賀超儀新戲報捷,主動要求拍片撐女兒,本刊取得獨家 DV片,片中賭王大讚超儀「能械女」(意即叻女),行動不便的他更與女兒在病房打波波贈興,十分精靈。



其他影片:>>賭王精靈回歸






個個父母望子成龍,賭王對愛女超儀亦不例外。當年他不但打本給愛女搞電影,更親自現身撐場。就算現在身體抱恙,一聽到女兒電影報捷,即開心到要親自拍片公告天下。

據知賭王現在思路仍很清晰,並要求護士每天為他讀報紙,有時更會與子女閒談國家大事及生意經。一聽到超儀電影登上華語片冠軍,他即刻叫護士幫他打電話給超儀,嚷着要親自為她慶祝。超儀周一( 11日)晚上探父親時,賭王就提議拍片祝賀愛女,可能因為太開心,情緒很高漲,九旬老翁現童真。

扮輸𠱁賭王

為了𠱁父親開心,超儀假裝打波輸俾父親,又用圍頭話大讚他是「能械仔」(叻仔)。

讚超儀叻女

超儀新片《全力扣殺》票房報捷,賭王都好興奮,笑到見牙唔見眼,仲用戲中時常出現的圍頭話,大讚佢係「能械女」(叻女),並大叫「全力扣殺!」

佢教我永不言敗!(真實對白)

賭王近年身體欠佳,最後一次露面,是去年 12月 16日,由養和返家準備做冬過節。未幾,賭王再次入院。

拍片前染髮

拍片前,貪靚的賭王更特別吩咐護士為他染髮,並謂︰「我要靚仔啲」。片中,賭王不改幽默本色,以《全力扣殺》中的圍頭話「能械女」(意即叻女)讚超儀。更即席與愛女打波波。超儀見老竇打波動作靈活,讚他一句「能械仔」,以示鼓勵,溫情洋溢。

據知超儀開拍《全》時,當賭王知道是喜劇,即興趣盎然問︰「咁女主角係邊個?」超儀整蠱老竇︰「除咗我仲有個艷星邵音音。」賭王不改風流本色,興奮話︰「咦!艷星?咁我要睇!」超儀得戚︰「佢今年 69㗎嘞!你都啱?」賭王才如夢初醒︰「玩我?」

錫超儀出面 為女染髮拍片

護士每朝都會為賭王讀報紙。當賭王知道女兒新片報捷後,即叫女兒到醫院,話要為她拍片慶祝。貪靚的他,又叫護士為他染髮。

錶行撐超儀

多年前,賭王飯後帶埋二房一家到錶行揀錶。點知超儀話揀唔到,惹來大家姐超瓊不滿,大鬧她掃興。反而是賭王做和事老話:「阿 Joe(超儀)唔鍾意就去第二度買。」錫超儀錫出面。

自資拍冷門戲

何超儀自小熱愛表演,身為二房孻女的她,甚得賭王支持。她近年三次投資拍電影,卻專挑選冷門題材。

靠癲首奪影后

2010年超儀投資數百萬拍攝《維多利亞壹號》,飾演為買樓而瘋狂的女主角。她更憑此片奪西班牙第 43屆錫切斯國際電影節的「最佳女主角」,賭王亦開心到和她合照慶祝。

拍血腥三級片

同年她再投資千萬拍攝血腥三級片《復仇者之死》,她未有演出,但由丈夫陳子聰任監製。男主角麥浚龍憑此片勇奪第十五屆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最佳男演員」。

首部羽毛球電影

《全力扣殺》是首部以羽毛球為主題的華語電影,超儀和拍檔合共投資二千萬,首周已經收 7百萬,難怪賭王替女兒興奮。

護士輪更侍候

賭王能精靈回歸,並不容易。去年 4月,賭王突然送入養和,當時有指他身體欠佳。休養一個月,直至去年 12月中,他再次因為身體出現問題急送入養和。當時何家上下立刻趕到醫院,氣氛緊張。雖然後來治療成功,但賭王抵抗力自此比以往差了。

當時醫生建議賭王需要長期住院,方便照顧,特別囑咐家人及護士出入要戴口罩,更要留意賭王一舉一動,避免整損手腳,以及防止細菌感染。為穩陣起見,何家不但聘請護士輪更廿四小時睇實賭王,更與醫生商量制定餐單,各房探病亦會安排好時間及人數,可謂高度戒備,特級護理。

賭王能歌善舞,在眾多子女之中,惟有超儀得到他的遺傳,難怪他對超儀特別愛錫。

賭王是網球高手,超儀亦曾經因為仰慕父親而學打波,只是因為球拍太重而放棄。

二太返港照顧

超儀學唔成網球,轉為傾情羽毛球,現仍有每周打波。

賭王入院以來,日日要做物理治療,每次長達一小時,藉以保持賭王肌肉的靈活性。就連長居加拿大的二太藍瓊纓,亦由加拿大趕返香港,照顧老公。二太很緊張賭王,每次探賭王,都會親自幫老公做物理治療,又經常煲湯,所以賭王身體康復得很快。現在賭王可以靠特製護腰的支架站起來,但為免他勞累,企一陣他便會坐下來休息。

世事就是如此諷刺。當年賭王在澳門賭業叱咤風雲,公私兩忙,與子女見面的時間不多,反而現在病了,卻大把時間享天倫樂。

據知超儀當年見賭王在網球場上英姿颯颯,便嚷着跟他學打波。不過,因為網球拍太重,後來半途而癈,不過卻培養了另一個興趣,就是打羽毛球。

她說︰「由細到大老竇都支持我打羽毛球,我細細個就參加球隊,中學時更攞過一次加拿大安大略省混雙亞軍。依家我拍套關於羽毛球嘅戲,老竇好開心。當年他為我請教練都值得。」

住院費每月百萬

賭王何鴻燊近年長期留住養和醫院獨立套房,為了休養身體,每月花費逾百萬。

輪住探病

去年開始賭王兩度入院,今個農曆年亦是在醫院度過,四房人輪流探望賭王,為他解悶。

14年 4月 再度入院

去年四月中傳出賭王入院,超瓊(圖)等四房人輪流探望,但休養一個月,賭王便出院。

14年 11月 醫院慶生

二太及四太一家帶同壽包、蛋糕等到醫院跟賭王祝壽。三太兒子猷啟及超蓮稍後現身養和,陪父親打通宵牌慶祝。

14年 12月 回家做冬

冬至前夕賭王獲准放假回家慶祝生日,之後超雲上載俾賭王錫面溫馨父女照,過完冬後再入院。

15年 1月 點平安燈

有指四太在大坑的蓮花宮最當眼位置為賭王點平安燈延壽。

15年 2月 醫院過年

三太陳婉珍全家總動員去醫院向賭王拜年,從相片見賭王精神唔錯。

遺傳老竇喜劇細胞

為拍到好劇本,超儀去年不惜重投電視圈拍《再戰明天》,為她換來一座「最佳女配角」獎座。

超儀更指今次新戲的成功,功勞在賭王︰「爸爸遺傳了喜劇細胞給我,因為佢為人搞笑,所以屋企有佢好開心。佢教我永不言敗,就算輸,都要繼續拼搏,唔好停。」

賭王深知超儀表演慾強,所以每次去 ball前,賭王都會同超儀講︰「阿 Joe( Josie超儀英文名簡稱),你一定要唱歌,老竇搵隊 band為你伴奏。」可見賭王都好鍾意睇愛女表演。

密謀拍續集

今次拍喜劇,帶給何超儀不少人生的啟示。上周她到醫院探賭王,巧遇一位年輕人,他表示其母入院後一直鬱鬱寡歡,趁母親節他帶媽媽到戲院睇《全力扣殺》,母親竟然再現笑容,超儀聽後甚為感動,有感而發:「原來拍電影可以俾到咁多正能量人!」

據知超儀與導演郭子健已密謀開拍續集。她說:「今次成績咁好,我們考慮拍續集, 5月 13日的慶功宴我們會詳細商討,今次係咪春核(圍頭話,意即睾丸)人大戰碧劑(圍頭話,意即陰部)俠。」

出席《全力扣殺》宣傳活動時,何超儀已經信心十足,仲攞住鎚仔扮「扣殺」。

《全》片由鄭伊健、何超儀、邵音音主演,又有郭子健導演,卡士唔弱。

郭子健推介必睇位

《全力扣殺》大熱,如果你未入場,不妨睇下導演郭子健(左)同黃智亨推介的六大必睇位。

賊王出場

郭子健話:「伊健出場時充滿壓場感,又好恐怖。但大家睇落去,會發現原來佢係老襯一名。」

大師狂嘔

林敏驄飾演的過氣羽毛球國手,對住鄭中基嘔足兩分鐘。除了畫面好笑,黃智亨話其實呢場戲代表林敏驄將半生鬱結傾吐出來。

超儀失戀

超儀向伊健示愛被拒,被電視台直擊。她得到兄長謝君豪支持,才決定重返賽場。郭子健大讚謝君豪表現好。

重拾信心

黃智亨話:「超儀正式比賽,終於打破心理關口,更將噓聲變掌聲。我同郭子健每次睇呢段都睇到熱血沸騰。」

教練落場

因為冇球員,教練林敏驄親自落場,佢講完一輪熱血說話,才被發現原來佢着拖鞋,根本冇資格落場。

殺出重圍

伊健要打低賊人,重投賽場;同時超儀亦在賽場奮戰。黃智亨話用甄妮首〈奮鬥〉做配樂,帶起全片的精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