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6月2日 星期二

幼兒園學童廁所裝CCTV 家長勁擔心





其他影片:>>






該閉路電視設在近門口位置。(黃學潤攝)

學校課室和宿舍安裝閉路電視一直備受爭議,有家長發現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的幼兒園,竟在兒童廁所內裝設「天眼」,擔心侵犯子女私隱,更憂慮孩子如廁片段會被有心人利用。《蘋果》直擊該會其中一間位於黃埔的幼兒園,一個約200呎的兒童廁所內天花位置果然裝有天眼。有關注兒童組織及私隱專員公署均指從未聽聞,事件屬全港首次發現,認為有關做法絕非必要。

【新增投票】你同意幼兒園的做法嗎?手機版用戶請到網頁版(http://bit.ly/1BGRuGR)投票

有家長向《蘋果》反映,其女兒就讀香港保護兒童會轄下其中一間分校,在去年底收到學校通知,基於保安理由會於校內安裝閉路電視,惟通告內容無列明安裝位置;其後卻發現兒童洗手間竟然裝有閉路電視,遂向校內老師了解,得知原來該會轄下共17間分校都有同一措施,「聽講話因為有小朋友發生啲事,最後係睇cctv解決,但裝喺廁所都唔係咁合理。」

被指在兒童廁所裝設CCTV的香港保護兒童會,於1929年註冊成立,為一非牟利機構,向兒童及家庭提供照顧、教育等服務,旗下設有日託嬰兒園、幼兒園及家庭服務中心等,其中幼兒園為全日制,每校約有110名學童。

《蘋果》上月初趁其位於黃埔的幼兒分校開放日入內參觀,的確發現校園滿佈「天眼」,幾乎每間約200呎的課室都安裝兩部閉路電視,而走廊及每個轉角位亦裝有,現場統計,面積約2,000餘呎的校舍就至少有15個閉路電視。惟校內男女兒童共用的洗手間面積約200呎,其近門口位置對上天花亦設有一個鏡頭,由於其所設的位置較高,從其角度看有機會拍攝到座廁、企廁及洗手盤的方向,事件令不少家長感到擔憂。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