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徐子淇父被廉署起訴:捲行賄案黃英豪辭香港資源主席 由妻接任 政治時事,徐子淇,



黃英豪已辭任香港資源控股有限公司主席。(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全國政協委員黃英豪日前被廉政公署落案檢控涉嫌行賄。上市公司香港資源控股有限公司(股份代號:2882)今早發公告表示,黃已辭任該公司主席、執行董事等職務,黃的太太周莉菁則獲委任為該公司主席、執行董事等,由昨日(8月2日)起生效。公告指,廉署的起訴是對黃個人作出的,與該公司事務無關。

公告指黃辭任原因為他可能需就廉署的起訴花費更多時間及精力,而無法為公司付出足夠時間及精力。董事會已批准黃擔任顧問,為董事會日後作出的重大決策提供意見,每年顧問費為150萬元。

另一公司上海實業城市開發集團(00563)亦公布,董事會已與獨立非執行董事黃英豪確認,黃於8月1日被廉署落案起訴,有鑑於此,黃英豪已辭任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審核委員會成員及提名委員會主席,並於今日(3日)起生效。

有「新金王」之稱的黃英豪、「千億新抱」徐子淇父親徐傳順、及金融證券界名人尹應能日前被廉署拘捕及落案檢控,控罪指3人於上市公司海域化工有限公司(下稱海域化工)重組時,涉嫌曾向時任海域化工執行董事、現已離世的許浩明提供一份顧問服務合約作為利益,而3人所屬的投資公司其後成為海域化工的主要股東,而海域化工及後改名為香港資源控股有限公司。

黃英豪另被控涉嫌向許浩明提供利益,即以180萬元認購1,500萬股香港資源優先股的1元認股權,作為許參與香港資源收購金至尊珠寶控股有限公司5間附屬公司的報酬。3人後日(5日)在東區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進行答辯。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