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

不想成家人負擔 健康七旬婦安樂死 政治時事,



英國一名沒有末期病患的七旬婦人,為免對家人和醫療系統構成負擔,選擇到瑞士安樂死。

75歲前護士吉爾(Gill Pharaoh)坦言不想在年老體弱之時倚賴別人照顧。吉爾上月21日在丈夫伴同下,到瑞士巴塞爾(Basel)一間安樂死診所,當晚在萊茵河畔與夫共進「最後晚餐」。

離開人間前兩個月,吉爾撰寫網誌解釋選擇安樂死原因,說70歲前仍感健康,但自從遭帶狀疱疹後,健康大不如前,雖然年屆75且毋須吃藥,但有感人生已差不多,已準備好死亡,不想「成為霸住醫院床位的老婦人」。

吉爾說照顧過許多老人家,不想變老,說年老並不有趣。她說:「如果我可以更公開地預約安樂死,我會在死前開個派對。」吉爾前往瑞士前向子女交代,也當護士的女兒坦言從理智上明白母親的決定,但感情上卻難以接受。

吉爾臨終前安排好自己的葬體,本周稍後舉行。

英國《每日郵報》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