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當他穿著潛水服又帶著釣竿時我還笑他蠢,沒想到這條「水中河」可以讓你兩個願望一次滿足! 生活+趣聞,



怎樣的大自然特別景觀,居然讓人要背氧氣筒釣魚?位在墨西哥的盧姆有一個全世界最奇妙的潛水地點 「水中河」。傳說當地曾有一個小孩落水後, 天使降臨將他救起, 故以 Angelita(天使) 命名,特別的地形構造,讓這個地點不只有著神秘的色彩,也成唯一個潛水專家們都想要拜訪的地方。

▼這個景點名為(Cenote Angelita,Cenote),在瑪雅語中也有著「神聖之井」的意思。據調查於6500年前這些洞穴和地下河流就已形成。它的入口看起來並不特別,但是下面別有洞天。

▼看似好像飄浮在空中,下面又有著一條河,一不小心就會感覺錯亂了。

▼明明就潛在水裡,卻又好像下半身泡在另一條河裡面。

▼簡單解釋一下這特別景觀的的原理。會有這種景象是水中有一層薄薄的硫化氫把上層的淡水和下層的鹽水隔離開。所以那水中河其實就是硫化氫,科學家把這現象稱為鹽躍層。

▼因此可以確定該地區曾有過水質偏鹹的年代,鹽水蒸發速度快會導致密度過高而下沉。之後下雨的淡水累積在上面,才會形成現在上下分層的現象。

▼硫化氫其實是帶有毒性,所以這湖裡其實沒有魚。但也因為如此反而帶有淒涼的美感。

▼攝影師安納托利(Anatoly Beloshchin)在這湖裡拍了很多特別的照片,幾千年的累積下面真的是什麼東西都有。

▼最後是讓我們一起看影片的來探索這地方吧,深度達55公尺其實只有多年深潛經驗的潛水員才可以下去喔。

神秘又詭異的水裡,讓人可以充滿各種想像力。如果有機會到墨西哥,又能遇上專業的教練,一定要親自下去看看這特別的景觀阿。快分享給朋友們看,大家趕快把潛水技術練好,揪團一起去玩吧!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