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

被指偷步取消資格 泳手投訴時遭公關拉走





其他影片:>>






今早舉行的維港渡海泳賽果爆發爭議,5名泳手被大會指偷步遭取消資格,當中包括原獲得公開組女子組冠軍的陳安怡。但受影響選手向傳媒投訴時,卻被統籌活動的新世界公關多次強行拉走。

陳安怡向記者投訴,指起步時她不是第一個衝落水,質疑若有人偷步,為何海上管制船隻不即時阻泳手重新起步。

泳總義務秘書趙展鴻回應時表示,在比賽鳴槍開始前已有一批選手不按指示偷步衝出起步線外,拋離聽到槍聲才出發的選手約100公呎,在海上很難要求他們折返重新作賽,船上裁判已即時跟進,識別偷步和守規則運動員,最終決定取消偷步者的比賽資格,也不會向他們派發證書。趙展鴻承認比賽安排有問題,但否認是因為今次比賽人數比去年增加至2,500人有關。

趙展鴻又稱,被取消資格的泳手可提出書面上訴,泳總會根據世界守則作出裁決及跟進。

陳安怡向記者投訴期間,公關(紅圈示)不斷將她拉走。 (張志華攝) 公關帶泳手帶到後台阻止記者追訪。 (張志華攝) 大會公關將投訴的泳手帶走。 (張志華攝)
原獲女子組冠軍的陳安怡被指偷步遭大會取消資格。 (李家皓攝) (朱永倫攝) (朱永倫攝)
(李家皓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