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1月13日 星期三

荷里活《大時代》?  52歲畢佬股壇大戰 [FACE - 451 - 外地娛樂] __,畢佬,大時代,畢彼特,MF,

已年屆52歲的畢彼特,雖然有型有款,但近年已漸漸多花時間於幕後工作,今次在《沽注一擲》除在幕前演出金融老手一角,還身兼監製一職,鋪定後路。西區荷里活《大時代》? 52歲畢佬股壇大戰今年金球獎大熱電影,除影后珍妮花羅倫絲主演的《歡姐當自強》(Joy),還有揭開美國金融隱秘的《沽注一擲》(TheBigShort)。由4位最強金像型男基斯頓比爾、畢彼特、賴恩高斯寧及史提夫加維合演的《沽注一擲》,改編自名 ...


已年屆 52歲的畢彼特,雖然有型有款,但近年已漸漸多花時間於幕後工作,今次在《沽注一擲》除在幕前演出金融老手一角,還身兼監製一職,鋪定後路。

西區

荷里活《大時代》?  52歲畢佬股壇大戰

今年金球獎大熱電影,除影后珍妮花羅倫絲主演的《歡姐當自強》( Joy),還有揭開美國金融隱秘的《沽注一擲》( The Big Short)。

由 4位最強金像型男基斯頓比爾、畢彼特、賴恩高斯寧及史提夫加維合演的《沽注一擲》,改編自名小說家米高劉易斯的同名小說,故事揭露華爾街唔少黑幕。而片中金融界 4條 King更在金融海嘯前睇清大市,轉危為機,荷里活 4 king集合,勁過《大時代》 4隻蟹仔喎!《沽》片獲金球獎的「最佳電影」及「最佳男主角」等 4項提名,同時亦被業界睇好殺入奧斯卡爭獎。

《沽注一擲》

上映日期: 1月 21日

《沽》片講述 08年全球金融海嘯來臨前,基斯頓比爾飾演的投資經理一早已察覺地產市場有爆破危機,一次與銀行家(賴恩高斯寧飾)見面,啟發他們留意樓市泡沫,並游說對沖基金經理(史提夫加維飾)聯手「買跌」與銀行「對賭」。另一邊廂隱世股壇高手畢彼特,為洞悉先機的投資經理鋪橋搭路,把握時勢針對銀行業弱點,進行一次大沽空,誓要成為金融危機中的勝利者。

《沽》片導演亞當麥奇(紅圈)擅長拍喜劇,曾執導《搶閘男主播》,近期上畫的《左一爸右一爸》他亦有份監製,今次他利用喜劇方式去描寫銀行體系的崩潰。

基斯頓比爾 5年前憑《擊情手足》攞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今次就憑《沽注一擲》角逐金球獎「最佳男主角」,升呢有望。

《沽》片雖然以男演員為主線,但亦加插索女做點綴。兩年前曾於《華爾街狼人》中與里安勒度有大膽演出的 Margot Robbie,亦在《沽》片中有出浴鏡頭。

電影中基斯頓比爾有一場打鼓戲,有指他當時膝蓋有嚴重傷患。雖然導演已勸他不要負傷上陣,但最後基斯頓堅持忍痛完成,全場拍掌。

1.身為監製的畢彼特,點解會開拍《沽注一擲》?

今次《沽注一擲》的導演是曾執導《搶閘男主播》的亞當麥奇( Adam Mckay),一次亞當看完米高劉易斯著作《沽注一擲》小說後,覺得書中揭露了銀行體系崩潰而引起金融海嘯的內幕實在太精彩,之後決定找人寫劇本拍成電影;而亞當深知畢彼特一向喜歡米高劉易斯的作品, 4年前他做監製的《魔球》,亦是改編自米高的小說,於是他膽粗粗,向畢彼特獻計,最後兩人一拍即合,將《沽注一擲》拍成電影。

2.聽講畢彼特經常爆肚?

今次畢彼特除擔任《沽》片監製,更親自演出其中一個絕頂聰明,而且講環保及相信世界末日的金融老手角色。為演活角色,據知畢佬拍攝前調整個人思維代入戲中角色,譬如相信 50年後會是末日降臨,拍攝時更突然爆肚說出:「不要用基因改造種子,要用純正種子」等說話,令在場工作人員讚嘆,事後更拍手大讚他的創作能力驚人。

3.有傳另一男主角基斯頓比爾拍到自閉?

《沽》片另一個要角便是由「蝙蝠俠」基斯頓比爾飾演的投資經理米高布利。由於這角色性格孤僻自閉,為了更入戲,基斯頓於開拍前與米高布利真人作了 9小時馬拉松式交談,拍攝期間更自我隔離,不與其他演員接觸,搞到自己都變成自閉,所以導演亞當激讚他完全代入角色。

撰文:何家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