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電騙大揭秘】【蘋果跨國追查】 電騙主腦來自台灣 印尼特警初一爆門拉人 __,蘋果,

一個呃走港人1.18億元的跨國電騙集團,以印尼為大本營,去年10月被中港台印柬五地警方聯手偵破,拘捕400人,事件震驚東南亞。《蘋果》記者經過近4個月的偵查,不但遠赴「電騙之鄉」福建,起底騙徒身世,更在新年期間於印尼直擊當地警方12日橫掃電騙基地,圍捕集團主腦的過程,更取得電騙集團的詐騙劇本、培訓秘笈和帳薄,將集團密訓和行騙過程全部曝光。記者:彭碧珊林熊張軍莫家文本港去年電話騙案多達2,880宗, ...




其他影片:>>






一個呃走港人1.18億元的跨國電騙集團,以印尼為大本營,去年10月被中港台印柬五地警方聯手偵破,拘捕400人,事件震驚東南亞。《蘋果》記者經過近4個月的偵查,不但遠赴「電騙之鄉」福建,起底騙徒身世,更在新年期間於印尼直擊當地警方12日橫掃電騙基地,圍捕集團主腦的過程,更取得電騙集團的詐騙劇本、培訓秘笈和帳薄,將集團密訓和行騙過程全部曝光。記者:彭碧珊 林熊 張軍 莫家文本港去年電話騙案多達2,880宗,損失金額高達3.18億港元,當中假冒內地公安或官員的騙案佔逾九成。中港台印柬執法部門通過聯手追查,去年10月在印尼採取聯合行動,搗破一個設於泗水的電騙基地,拘捕逾400人,當中250名中國籍疑犯被專機押返內地審訊(http://bit.ly/1kny0VV)。但事件並未終結,聖誕節過後,香港市民又陸續收到打着「順豐速遞」等旗號的行騙電話,印尼國際刑警部門獲悉,這個龐大跨國電騙集團迅速重整旗鼓,台灣主腦重新組織骨幹,邀請內地「幕後老闆」攜帶大批個人信息資料赴印,並且利用印尼華僑重新在內地招兵買馬,在泗水、望加錫、井裡汶重開基地,《蘋果》記者本月初前往印尼首都耶加達,與當地警方高層會面後,獲准直擊當地警方搗破望加錫、井裡汶的電騙基地,以及移交電騙集團台灣主腦及骨幹的過程。今次搗破跨國電騙集團拘捕行動總指揮,是印尼全國刑警(CID)的最高指揮官,印尼警察刑事及偵探局局長Anang Iskandar,他接受《蘋果》訪問時稱:「這是我任內遇到最大型的電訊詐騙行動,未來偵查同類電騙案仍有難度。」想睇最新消息? 即時follow【現場-蘋果突發】fb!http://fb.com/applecitycrime

《蘋果》直擊8名台灣電騙集團疑犯被鎖上手銬,由印尼警方押上警車,轉交移民局。(張軍攝) 在電騙大本營內檢獲大量通訊器材、銀行卡及工具。 被捕的電騙集團成員中,有台灣人、中國人及印尼人。
印尼警方在大本營內撿獲大量全新座機、電話等證物。 警方展示騙徒冒充執法部門資料。 警方仍在電騙大本營搜證。(張軍攝)
位於井裡汶的電騙大本營內,寫有內地公安部門電話號碼在告示板上。(張軍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