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2月13日 星期六

2.4萬朵LED白玫瑰燈海情人節晚添馬盛放 __,

期待已久的的港版「LightRoseGarden玫瑰燈海園」將在明晚(14日)正式亮燈,共2.5萬朵LED白玫瑰燈飾,日前已錯落有致「種」於金鐘中西區海濱長廊草地,組成一片連綿不斷花海,開闊景觀襯托全球獨有維港夜色,製作人稱比韓國原版更加壯觀。記者:佘錦洪白恤衫配棗紅褲西褲、一身「官仔骨骨」的金容培,是LightRoseGarden創作團隊PANCOM的行政總裁。外表一絲不苟的他日前從韓國飛抵香港 ...




其他影片:>>






期待已久的的港版「Light Rose Garden 玫瑰燈海園」將在明晚(14日)正式亮燈,共2.5萬朵LED白玫瑰燈飾,日前已錯落有致「種」於金鐘中西區海濱長廊草地,組成一片連綿不斷花海,開闊景觀襯托全球獨有維港夜色,製作人稱比韓國原版更加壯觀。記者:佘錦洪白恤衫配棗紅褲西褲、一身「官仔骨骨」的金容培,是Light Rose Garden創作團隊PANCOM的行政總裁。外表一絲不苟的他日前從韓國飛抵香港,親自監督展覽安裝工作,「因為是韓國以外的第一次,希望每一處都做到力求完美」。白色花海自2014年在首爾展出後即成旅遊熱點,他首次向記者公開創作概念,原來來自一個簡單的聯繫,「我們是想設計適合一家人晚上觀看的節目,而燈光是最有代表性的」。LED花裝設過程簡單,先將約80厘米長的鐵支以鐵鎚釘到草地上,再將中空的花莖連電線套在鐵支上固定,最後將電線連接,平均1分鐘可以完成一支。不過,由於場地在開幕前3天方交付安裝,金容培稱時間是最大的敵人,「韓國展覽前有7天準備時間,這裡我們只能盡力去做」。為盡快完成,合作的公平貿易聯盟屬下機構出動數十人義工團協助,首天已完成近萬朵的設置。金容培表示,在決定將世界巡迴展覽首站定在香港之前,有日本及泰國的策展人曾接觸他,「但我認為既然是燈飾,應該要找一個夜景城市,而香港是最適合的地方」。相比於韓版Light Rose Garden所在的首爾東大門設計廣場,他指因該處地勢有山,設計上要考慮LED花的高低分佈;而金鐘海濱平坦而空曠,「由這裡可以一直望到盡頭」,視覺上比韓版更為壯觀。金容培稱LED花本無特別含意,唯一希望觀眾可以享受整個體驗,「與家人或情人一起,看到漂亮的花時會感到高興」,目前正與多國洽商,下一站不排除選址新加坡。策展人林樹鑫表示,整個場地大約可容納4,000人,但亦怕大家只顧拍照會造成擠塞,因此展覽時會按情況實施單向人流管制措施,「路線點都會安排到大家可以圍住咁走一圈」。Light Rose Garden花海於2月14日(情人節)至22日(元宵節) 於金鐘中西區海濱長廊每晚6時亮燈,17日起會逐步遷移到較高位置的添馬公園。Light Rose Garden(玫瑰燈海園)

日期及地點:

1) 首階段2月14日至16日 - 中西區海濱長廊

2) 遷徙期2月17日至19日局部開放 - 中西區海濱長廊

3) 次階段2月20日至22日 - 添馬公園

亮燈時間:每晚6時至11時 (雨天將會暫停)

受惠機構暨合作夥伴:香港公平貿易

聯盟策展單位:「AllRightsReserved」

金鐘海濱平坦而空曠,視覺上比韓國的更為壯觀。 (鍾偉德攝) 金容培日前從韓國飛抵香港,親自監督展覽安裝工作。(鍾偉德攝) (鍾偉德攝)
義工日前忙碌進行LED花的安裝工作。(鍾偉德攝) (鍾偉德攝)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