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4月18日 星期一

專案網組:搜查線:港鐵神秘車站曝光 百勝角站係... __,港鐵,

網上流傳的神秘港鐵站,其實是消防處的訓練設施。港鐵出現神秘新車站?近日,社交網站facebook上出現多張疑似港鐵車站月台相片,聲稱是傳說中港鐵秘密興建卻不對外開放的車站,名為百勝角站。相片顯示的車站月台與一般港鐵月台一樣,月台幕門上方便附有港鐵路線圖,顯示百勝角站位於將軍澳與康城站之間,車站附近更有一輛港鐵列車,令事件增添神秘。「百勝角?新站來?」「咩地方?未聽過.....」有網民質疑相片真實性 ...


網上流傳的神秘港鐵站,其實是消防處的訓練設施。

港鐵出現神秘新車站?近日,社交網站facebook上出現多張疑似港鐵車站月台相片,聲稱是傳說中港鐵秘密興建卻不對外開放的車站,名為百勝角站。相片顯示的車站月台與一般港鐵月台一樣,月台幕門上方便附有港鐵路線圖,顯示百勝角站位於將軍澳與康城站之間,車站附近更有一輛港鐵列車,令事件增添神秘。

「百勝角?新站來?」「咩地方?未聽過.....」有網民質疑相片真實性,但根據地點,百勝角是位於將軍澳東部,坑口與小赤沙之間,港鐵康城站及將軍澳綫車廠以北。百勝角原名為百石角。因百石角的名稱白石角近名,政府遂改稱為百勝角。

翻查資料,政府原欲打算將百勝角發展成類似將軍澳的高密度住宅區,亦曾預計興建百勝角站,作為將軍澳綫其中一個車站,及後政府想把百勝角發展成低中密度住宅,疑因居住人口密度未能足夠客量支持鐵路運作,故作出修訂,取消興建百勝角站。

現時有百勝角站相片流出,難道港鐵偷偷興建該個鐵路站?東網記者向港鐵了解,港鐵發言人指出,相片展示的月台不屬於港鐵。東網記者曾沿將軍澳百勝角尋找該個神秘車站,發現百勝角路進入,兩旁不是雜草就是地盤,沿路未能見到任何疑似港鐵站的建築物,只有一間面積廣闊的消防及救護學院。

最後消防處證實,百勝角站是消防學院的模擬車站設施,供學員作訓練用途。該處發言人指出,百勝角港鐵站是消防及救護學院內設施,而網上流傳的圖片,是該學院開放日時曾用作宣傳之用。真相大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