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財委會東北撥款:馬屎埔收地築成圍板 示威者衝擊傷5保安 __,

恒地保安人員與示威者爆衝突,期間有人受傷送院。(黃雄/林耀康攝)恒地與村民就收回馬屎埔農地拉鋸多時,今日(2日)恒地工程人員在150名保安人員護送下強行清場收地,並初步完成圍板,但過程中與在場留守及聲援的村民及示威者對峙至少9個小時,期間發生多次衝突,有5名保安人員受傷,亦有電視台攝影師遭對講機擊中受傷,另有示威者受傷送院。恒地對事件深感遺憾,指今日曾4度報警,發言人稱,高等法院已頒禁制令近2周, ...


恒地保安人員與示威者爆衝突,期間有人受傷送院。(黃雄/林耀康攝)

恒地與村民就收回馬屎埔農地拉鋸多時,今日(2日)恒地工程人員在150名保安人員護送下強行清場收地,並初步完成圍板,但過程中與在場留守及聲援的村民及示威者對峙至少9個小時,期間發生多次衝突,有5名保安人員受傷,亦有電視台攝影師遭對講機擊中受傷,另有示威者受傷送院。恒地對事件深感遺憾,指今日曾4度報警,發言人稱,高等法院已頒禁制令近2周,相關人士仍非法霸佔土地。恒地主席李兆基亦談及馬屎埔事件,稱上址土地只佔集團在東北土地的萬分之一,若收不到,亦影響不大。

保安人員今天護送工程人員到場啟動挖泥機,以鐵板築起圍牆,大批保安員又在外圍手拉手築成人鏈,防止示威者進入農地範圍。但馬屎埔村民在得知消息後,即號召支持者對抗,有人成功佔據農地上的「城堡陣」,與保安對峙,恒地一方不斷廣播,呼籲示威者保持冷靜和平離開,另一方則派出大批保安人員護送工人搬運燒焊用的風煤樽及木材。

警方事後接獲報案,並拘捕1名61歲姓周女子,指她涉嫌普通襲擊導致2名保安員受傷。警方另亦接到報案,指1輛鏟泥車被人破壞,鏟車油缸內有沙石,列作刑毀案處理。

及後有示威者爬上挖泥機頂與保安對峙,最終遭保安員拉扯下來抬走。挖泥機之後再開動,把鐵柱鋤入地下以築圍牆,期間有鐵柱鋤歪,差點擊中工人,險象環生。衝突不斷下,有3名女保安人員及2名男保安人員受傷送院,示威者方面亦有人受傷。

恒地早前獲高等法院批出臨時禁制令,禁止任何人進入、佔領及阻礙恒基使用該地段,並成功申請延長禁制令。恒地發言人今日表示,為防止示威者再次阻撓工人或做出危險行為,公司聘用專業的保安隊伍維持秩序,今天雖初步完成圍板,工人亦退場,但為免示威人士再度闖入,晚上仍有保安人員留守,恒地又斥禁制令範圍內仍有木板搭建物及示威者,屬干犯藐視法庭,呼籲有關人士盡快離開。恒地執行董事黃浩明重申,該幅5500呎土地的租約在07年已到期。

另外,恒地家族及附屬公司今天被揭在屯門青磚圍持有多幅鄉郊用地及綠化土地,但涉擅自改變用途,相關土地面積有1.7公頃,疑被人將原有水塘及農田夷為平地,改建成車場及工業倉地。規劃署稱,近日視察後發現該地點用作停泊車輛及儲物用途,未取得規劃許可,今已向業主發出「強制執行通知書」,要求3個月內中止違例發展。恒地發言人指有關土地租予當地人士,對其運作不知情,正向租客了解及跟進。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