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3日 星期五

【《蘋果》專訪】劉錫明被叫毒瘤明:有嬲過 __,蘋果,劉錫明,

【《蘋果》專訪】劉錫明被叫毒瘤明:有嬲過惡毒說話猶如利刃,90年代演藝事業發展如日中天的劉錫明,因公開承認對周慧敏有好感,被周慧敏男友倪震公器私用,以旗下暢銷雜誌《YES!》連續三年唱衰,更冠以「毒瘤明」之名,最後被迫敗走台灣發展。膠着的17年恩怨,由倪震2008年表達歉意而淡化,到劉錫明接受《YES!》邀請出騷而化解。劉錫明昨日受訪時表示當年被叫毒瘤明的確有嬲過,假如有機會見到倪震,會跟他講「祝 ...


【《蘋果》專訪】劉錫明被叫毒瘤明:有嬲過

惡毒說話猶如利刃,90年代演藝事業發展如日中天的劉錫明,因公開承認對周慧敏有好感,被周慧敏男友倪震公器私用,以旗下暢銷雜誌《YES!》連續三年唱衰,更冠以「毒瘤明」之名,最後被迫敗走台灣發展。膠着的17年恩怨,由倪震2008年表達歉意而淡化,到劉錫明接受《YES!》邀請出騷而化解。劉錫明昨日受訪時表示當年被叫毒瘤明的確有嬲過,假如有機會見到倪震,會跟他講「祝佢身體健康。」

現年51歲的劉錫明今晚應邀在灣仔會展出席「YES!25週年演唱會」,重踏香港舞台,更會大唱當年經典金曲,昨日他在會展接受《蘋果》專訪,大談當年跟周慧敏一段情的「秘密」,他說:「當年周慧敏係玉女,好多人都對佢有好感,我有好感完全唔奇,我當年二十幾歲,都係小鮮肉,有少男情懷,好正常,但撻着就真係冇嘅,追求都要講緣,我哋之間完全冇嘢發生過。」



■劉錫明昨日接受本報專訪時,提到在街就算被人叫「毒瘤明」,他都不介意。攝影:陳俊強

未見過倪震劉錫明覺得情侶拍拖好講timing,他始終覺得台灣籍太太張齊玲跟自己最有緣,所以可以共諧連理,結婚生女,目前囡囡已經13歲,一直在台灣生活接受教育。在整個訪問中話題都離不開當年「情敵」倪震,劉錫明全程都處之泰然,畢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他回想當年突被叫「毒瘤明」的感覺:「當年有嬲過,我都年少氣盛啦,但我自問係冇隔夜仇。我反正身體OKay,仲未有惡性腫瘤。」倪震早年跟周慧敏結婚時,曾公開對劉錫明的歉意,假如跟倪震重遇,心底的說話原來只是這樣一句:「祝佢身體健康,有健康就乜都唔使擔心,唔使愁。」劉錫明自爆事情發展到今日,跟倪震是未見過一面,亦根本不認識對方,他說:「我未見過倪生,純粹係美麗誤會。」在事情發生後,劉錫明甚少在港露面,回來都只是探望母親聚天倫,完全沒有機會接觸倪震跟周慧敏兩夫婦。



■昨日綵排,劉錫明只花了十多分鐘便完成。



■90年劉錫明與周慧敏拍《烏金血劍》後,便開始「毒瘤」噩運。劇照

「人生冇如果」自言是「Yes Man」的劉錫明,凡事都很順得人,永遠不會托人手踭,他說:「做人蝕底少少唔怕,最緊要係蝕得起,我乜都只會向前看。」如果有一日在街給人大叫「毒瘤明」,他笑言不會因此不開心,更會跟對方說:「Hello,多謝。」多年閱歷令劉錫明更睇得化,他說:「何必要介懷,人生仲有好多重要事。」問到有否覺得如果當年沒被倪震玩殘,今日在香港的演藝成績一定不止於此,他無悔說:「人生冇得如果,有早知就冇乞兒,即使plan好,分分鐘都會因為一件事,甚至一個電話打亂晒,做嘢最好順其自然。」

而昨日劉錫明綵排時,他都唱得非常認真,接連唱出《是緣是債是場夢》和《你怎麼捨得我》兩首歌,綵排十多分鐘便完成,樂手即拍掌向他致意。

採訪:楊定

攝影:陳俊強



■倪震以旗下刊物(右圖)連續攻擊劉錫明三年,到與周慧敏結婚時,才向劉道歉。資料圖片





■轉往台灣發展後,劉錫明落地生根結婚生女,組織幸福家庭。資料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