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6年6月13日 星期一

麥世耀:地署清大潭灣官地雜物 巨龜爬出助「清場」 __,清場,

地政總署派員到場清拆違規建築,又豎立告示牌(左上及右上);期間有巨龜出沒(右下)。(黃雄攝)前高官及富商涉違規將大潭灣東丫背村寮屋改建成豪宅,非法霸佔官地,地政總署日前發出飭令停止佔用官地的通知書,將於今日及明日屆滿,但佔用人的清拆進度緩慢。地政總署今早派員到場清除涉事官地上的雜物,並在有關地點豎立「政府土地」告示牌,期間有一隻巨型烏龜從涉事佔用人「隱形富豪」曾文進大宅內的玻璃屋爬出來,「清除」地 ...


地政總署派員到場清拆違規建築,又豎立告示牌(左上及右上);期間有巨龜出沒(右下)。(黃雄攝)

前高官及富商涉違規將大潭灣東丫背村寮屋改建成豪宅,非法霸佔官地,地政總署日前發出飭令停止佔用官地的通知書,將於今日及明日屆滿,但佔用人的清拆進度緩慢。地政總署今早派員到場清除涉事官地上的雜物,並在有關地點豎立「政府土地」告示牌,期間有一隻巨型烏龜從涉事佔用人「隱形富豪」曾文進大宅內的玻璃屋爬出來,「清除」地上的雜物枯枝,與佔用人「龜速」進行清拆十分應景。

今早近10時先有約6名地政總署職員到場視察,並有約8名工作人員將「政府土地」告示牌運送到場。10多名身穿黃衫的工人其後到中國探險學會創辦人黃效文的大宅,清拆官地上、已清拆的樹屋物料及鐵架,及到曾文進的大宅內移除花盆及擺設等,期間一隻重十多斤、兩呎長的巨龜從宅內玻璃屋爬出來,吃地上的雜物。署方職員表示,今日的行動主要針對官地上的雜物,並不會處理涉事寮屋改建的問題。

地政總署上周五(10日)在非法霸佔土地及5間沒有寮屋登記編號的非法構築物張貼通知書,要求佔用人於今日及明日前,停止佔用有關官地,惟有關佔用人疑採取「拖字訣」,雖清拆大型鳥籠等部分違例霸佔官地的構築物,但進度「龜速」,其他大部分構築物仍原封不動,貼上通知書的設施仍然存在,懷疑要顯示「有做過嘢,但要時間」,企圖拖延清拆。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