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8年6月13日 星期三

【翁靜晶捱窮日子】劉家良事業陷低潮 登台唱歌賣冷衫撐住頭家 __,翁靜晶,

1984年翁靜晶嫁給劉家良,婚後只兩年劉師傅便遭台灣封殺,事業陷入低潮,年輕的翁靜晶妻當夫職,織冷衫撐起頭家。86年劉家良到內地拍攝《南北少林》,因此 ...




1984年翁靜晶嫁給劉家良,婚後只兩年劉師傅便遭台灣封殺,事業陷入低潮,年輕的翁靜晶妻當夫職,織冷衫撐起頭家。



86年劉家良到內地拍攝《南北少林》,因此得罪台灣,其電影不能在寶島上映。年輕人可能不明白,翁靜晶解釋:「當時沒有大陸市場,只有台灣、香港及東南亞市場,失去台灣,沒有人找你拍戲。」



自此劉師傅失業, 閒賦在家還不怎樣,每天卻大宴群雄,自費請編劇吃飯開會,有出無入兼且所花甚巨。他與邵氏電影公司的恩怨數之不盡,2013年他辭世出殯,翁靜晶為了亡夫,在靈堂上公開向邵氏追討歷年花紅。



當年劉家良有支出沒收入,翁小姐成為家中經濟支柱,她憶述:「那段時間我真的要支撐着,大女(萬儀)剛出生,我要出去幹活,登台唱歌,甚至開始學織毛衣販賣,賺手工錢,這樣撐住頭家。當時情況很惡劣。」



日子難過,不等於你要難過,她分享說:「我每晚織冷衫,製作力很強,一件冷衫可以收七百五十元,因為我真的織到天衣無縫,可以將人家名字織上去,織到上電視。」



日子難過日日過,翁靜晶不以為苦,說:「為什麼不辛苦呢?因為我懂得在很低成本下過日子。」



她向批發商購買奶粉、尿片,另外每天等到傍晚六時許,街市收檔才買菜,到那時候大埔幾個街市半送半賣,十元買到四條紅衫魚,放入雪櫃,次天才吃,「每樣省一點,可以過着不錯的生活,一樣有魚有菜有湯,只要揀好時間買菜。」



洗潔精她買一桶,分作多樽長用,也慳了不少,這就是她的生活智慧。「只要有計劃安排,即使收入微薄,日子也可以過得開心。」



撰文:陳勝藍



攝影:蔡福生



立即按此連結下載APP:http://bit.ly/next28app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