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為間屋父子成仇】公園邂逅48歲大陸婆 74歲父趕子女離家:燒咗屋契唔益你 __,大陸,中國,

子女因為老父再婚,迎娶48歲的內地女子,而跟老父關係破裂。他們擔心,老父會被人騙去居屋物業。想了解足本版內容請按網址:https://bit.ly/2 ...




子女因為老父再婚,迎娶48歲的內地女子,而跟老父關係破裂。他們擔心,老父會被人騙去居屋物業。想了解足本版內容請按網址:https://bit.ly/2PBQ1Qq

74歲的彭伯育有4名子女。91年時,他跟妻子聯名,以約40萬元購入屯門兆邦苑居屋單位。妻子6年前患病去世,彭伯不理子女反對,今年4月,再娶48歲內地女,子女從此反鎖家門,因為他們想守住這個單位。

彭伯稱,後生時在貨櫃碼頭做苦力,「上船拆零件,俾吊機運走,好辛酸,身上的汗水連底褲都濕透」。辛勤工作目的希望能換來家人有美好生活,首期由妻子獨力支付,彭伯負責供款,兩夫妻合力圓上樓夢。豈料禍不單行,「供斷」物業後,妻子突然中風,全身癱瘓,要躺在床上過活,「以為兩夫婦可享下清福,點知太太出事,我每日要來往醫院兩次,好辛苦。」彭伯說當時終日以淚洗面。

然而,妻子最終還是不敵病魔,於12年逝世。噩訊對他嚴重打擊,導致失眠無法入睡,終日胡思亂想。

他說,其中兩子女婚後遷出,他跟幼子和長女同住。他說子女對他態度開始轉差,關係惡劣。他經常到屯門醫院覆診,卻無子女陪伴:「住埋一齊無計傾,當我透明,唔理你生死,根本唔當我係老豆,當我如狗般看待,甚至做狗仲好過我。」

去年尾,幼子曾問父是否欲出售物業,可以給他二百萬,彭伯說:「未計補地價,當時地產經紀指物業市值460至560多萬,子女強迫我賣樓,我唔賣,要留俾自己安老。」

他懷念昔日在新發邨的日子,生活比現在還要快樂,亦不會出現賣樓糾紛,「早知如此就唔買樓,住公屋仲好」。

經過兩年掙扎,彭伯年初搬離單位,今年4月再娶48歲內地妻,她是惠州人,二人年齡相距26年。兩人多年前在元朗公園結識,他說:「我坐喺公園食飯同飲酒,佢上前勸我,亞伯,你唔好飲酒,發生咩事,我話太太全身癱瘓入醫院,好傷心,我哋就係咁認識」他對現任妻子有讚無彈,讚她從未試過發脾氣,人品不錯。」

二人不理子女激烈反對,在金鐘婚姻註冊處結婚,彭伯堅稱覓得真愛,並非假結婚。「仔女擔心我識壞人,被人呃,話我年紀咁大做咩仲結婚,每次同佢哋傾就發難,根本無法討論。」

他直認再婚成導火線,「同一屋簷下已無意思,我想收番間屋自己住」婚後隨即發律師信要求子女遷出,限令期最後一天,子女換鎖反擊,彭伯從此有家歸不得。警察說不想插手家事,着他聘請律師處理。「前妻去世後,層樓屬於我,銀行存摺可證明我負責供款,仲有咩好傾?我點解要交俾你哋,我燒屋契都唔益你哋,就算將物業捐俾孤兒院,我都死得眼閉!」記者問他為何要走到絕情一步,「依家有無親情都一樣,親情決裂後,大家分開各自尋開心就得。」

「太太跟我結婚,佢可以分我身家,離婚都可以,我希望佢能陪伴我,有空陪我睇醫生,間中煲湯水及服侍我。」彭伯說。

鄰居則指,不察覺彭伯一家發生問題,未聽過他們吵架,只聽聞其女兒曾向人呻「爸爸搬走左,三唔識七,自作孽。」

上週四,本刊向幼子彭先生求證,他嚴斥後母唆使老父,直指老父單純,容易受人影響,他無奈地說:「佢唔止謀住層樓,仲離間家人關係,話呢啲仔唔要也罷,叫佢斷絕關係」。他否認迫父賣樓及對父漠不關心,「如果我地有心謀住層樓,媽媽過身後,我哋都無要求轉名,你唔識字,我隨時可以呃你簽轉名文件;話我哋唔理佢,假期已經同佢飲茶,仲想點?!係咪要每個人唔返工來陪佢。」

「其實係他變,唔係我哋變!姑姐叔叔,每個人都唔贊成佢再婚,因為睇得出個女人動機,我爸爸唔懂事,總之被人唆擺,個女人根本想我哋搬走,我唔知佢有咩諗法,究竟想搬入來住定係賣樓賺錢,佢目的只係求財!」幼子坦言不介意二人有來往,但總不能影響家人。

至於換鎖,他解釋母親櫃內存放着姊姊的部份金器,連同新舊鈔十元均被人拿掉,反問記者應否換鎖。

面臨隨時無屋住,他百般無奈:「無打算,既來之則安之,你教我點做,我唔關心自己搬到邊,只係唔想佢被人呃!」他指事件無法商討,家人根本聯絡不上父親,電話號碼已更改,以前曾致電其舊手機,但父親會被搶奪電話,無法接觸。

大律師任穎明指出,伯伯是地契上唯一業權人,他可以向法庭作出申請,出示田土廳證據,聲明是唯一業主,再配合執達吏一起入屋,執達吏有可能被阻止無法進屋,此情況下可要求警方協助。至於彭伯跟別人結婚,如果婚姻期間彭伯去世,妻子可繼承其物業,四子女均沒有業權。

採訪:艾馬

攝影:韋平 李育明

立即下載Apps,隨時隨地睇盡時政專題、深度偵查、娛樂熱話!

按此連結:http://bit.ly/next28app

位於屯門的居屋兆邦苑單位面積約600呎,市值約460-560萬元。

74歲的彭伯再婚引爆導火線。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