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8月28日 星期二

【食腦港女Model】平租樓上舖賣幾千蚊一條裙 限量發售吸客(足本版) __,港女,

讀書不成才當性感模特兒?不過,不時以性感示人、深受宅男及龍友歡迎的女模簡幗儀(LilianKan),就打破這行的花瓶形象。原來Lilian中學畢業於名 ...




讀書不成才當性感模特兒?不過,不時以性感示人、深受宅男及龍友歡迎的女模簡幗儀(Lilian Kan),就打破這行的花瓶形象。

原來Lilian中學畢業於名校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及後取得理工大學時裝及紡織系碩士資格,畢業後她沒安份找一份設計師工作,反而繼續做模特兒,五年前用更白手興家,以約廿萬資本開了一間時裝設計公司。她這幾年來設計過的晚裝、婚紗,以及成衣逾數百件,明星如薛凱琪是捧場客,又為動漫展Show Girl設計服裝等。

但是女神亦有不如意時,試過公司陷入財困,冇父幹又冇投資者,怎辦?Lilian靈機一動,想到開設「閨蜜影相」,仿照婚紗相服務,女顧客與三五知己可著她設計的晚裝,或者婚紗,再由專人化妝及髮型設計,每次拍攝收費6,000至8,000元,收入可觀。Lilian強調,「我開完之後見到好多公司都做呢個動作,但係我都幾肯定我係第一個去做呢件事。」

有生意頭腦的Lilian,舖頭卻沒有開在旺區地舖,而是樓上舖,就連顧客來購物亦須預先預約,或待每月兩日的Wardrobe Sale(服裝展銷)。

為何選擇開樓上舖?「一個地舖都要十幾萬,倍數都起碼爭五、六倍,啱啲嘅樓上舖就四、五萬。」Lilian解釋租樓上舖可壓低成本,「好多客人上網會買衫,是對我有些認識,有見過我地啲野,所以未必要擺一個好旺的地方吸納新客,反面係網上做好宣傳。」

Lilian的舖頭同時是工作室,員工在此接單及處理設計工作,平日不會對外開放;每月只有兩日Wardrobe Sale,會讓客人上來挑選心頭好,但依然不愁生意。她設計的一件晚裝裙售價達數千元,同一款式的一日內可賣出十多件。

賣衫賣到有價有市,她點出自己賣衫的一套哲學:「當每個人都有的時候就唔特別,所以每次wardrobe sale就有個一件,然後下次就無架啦。我希望可以做到個scarcity(稀少性),你會知道過左呢次就買唔到下一件,所以全部都係期間限定。」原來她堅持自家設計衣服不會大量生產,一來好些手工繁複,須由人手製,二來希望帶給顧客擁有獨一無二製品的感覺。

身為設計師的Lilian稱自己創作靈感澎湃、洶湧,反而是生產時間太慢,配合不到她出款的速度。「我可能諗到十款的時候,先幫我做到一款出黎。」因此,她希望將來可有一條穩定的生產線,又壯志雄心謂:「我希望自己的牌子世界各地的女仔都可以著到,我相信我自己系可能呢十年裡面都做到!」

撰文:邱嘉幸

攝錄:鄭樹清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