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鏗鏘透視檔案】淘寶自助割包皮器得唔得? 醫生:龜頭都割得甩 __,淘寶,

最近有網民發現淘寶竟然有所謂的「割包皮神器」,引起不少人士關注,雖然對方就列明「非醫務人員均不發貨」,但我們竟然成功購買,其中觸及不少有關安全、衞生的 ...


最近有網民發現淘寶竟然有所謂的「割包皮神器」,引起不少人士關注,雖然對方就列明「非醫務人員均不發貨」,但我們竟然成功購買,其中觸及不少有關安全、衞生的問題。





免費下載全新〈籽想去台北〉旅遊指南|travelseed.hk





急症科專科醫生司徒敬豪認為所謂「神器」其實是標準儀器,但就必定要由合資格的醫生操刀,市民不應自行解決,他更批評沒醫德的人士將醫療手術「商品化」,醫療手術絕對是嚴肅的事,必定需要有專業醫生才可進行。其實衍生這些「自助醫療工具」現象,歸根究柢都是社會視「性」為禁忌,令人們不敢問,不敢說,只好自行搜集資料,自行解決,所以司徒醫生呼籲市民面對醫學的問題,就應找醫生解決,其實不用害羞。



司徒醫生更分享了四種手術選擇,各有長短,最好當然要跟醫生一起了解:

1. 傳統割包皮

即用外科手術刀/剪刀把多餘的包皮割去,使龜頭顯露出來,這項手術正式的醫學名稱是「包皮環切手術」。一般採用局部麻醉。因為術後較疼痛,與及術後兩星期生活上的不便,一直都是接受包皮手術患者的顧慮。一般休息一個星期方可上班上學。



2. 激光無刀包皮術

不拆線, 一次完成,其特點是幾乎不流血,大大減少手術帶來的痛楚,是近年較流行的包皮手術。休息1-2天即可上班上學。相比傳統手術刀割包皮,術者的身體創傷減少,可盡快恢復正常生活。



3. 包皮環手術

使用儀器環,阻斷多餘包皮的血液循環,隨日子推移,包皮被勒至缺血壞死,自然脫落。相比其他模式,無縫針包皮術特點是,康復後傷口位置無明顯 「針線紋」。

因創傷度是最輕微的,相比其他手術方式,麻醉所需藥量是最少的。該手術的限制是不能處理 「包皮繫帶問題」。



4.微創包皮免縫術

此手術是在局部麻醉下於診所進行的,醫生會先找出尺寸合適的一次性包皮槍,套上龜頭保護罩,再連接包皮槍後,只需輕按一下手把,手術就已經完成。無須進行任何切割及縫合的步驟,就能同時止血。整個手術過程只需時約5-7分鐘。手術後採用醫用膠水或防水敷料塗於傷口,以保護傷口及有防水作用,病人可以在小心護理下回家洗澡。 病人須於手術一周內回診所覆診。為現時最新最快及衞生的割包皮手術。採用一次性的包皮槍進行手術,一個小步驟達至切割、縫合同步,故流血量非常少,疼痛感亦大大減低。



製作︰怪奇





最近有網民發現淘寶竟然有所謂的「割包皮神器」,雖然對方就列明「非醫務人員均不發貨」,但我們竟然成功購買。 最近有網民發現淘寶竟然有所謂的「割包皮神器」,雖然對方就列明「非醫務人員均不發貨」,但我們竟然成功購買。
醫生即席以蕉代皮示範「激光無刀包皮術」,此方法為近年較流行的包皮手術。

醫生即席以蕉代皮示範「激光無刀包皮術」,此方法為近年較流行的包皮手術。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