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9年8月12日 星期一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網民再發起塞爆機場  機管局續實施管制措施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警方昨(11日)在多區示威衝突中的執法行為引起爭議,先是在港鐵站內發射催淚煙,並於尖沙咀疑以布袋彈射爆女示威者眼球,多間傳媒亦拍攝到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 ...




警方昨(11日)在多區示威衝突中的執法行為引起爭議,先是在港鐵站內發射催淚煙,並於尖沙咀疑以布袋彈射爆女示威者眼球,多間傳媒亦拍攝到防暴警員及速龍小隊於太古站內亂棍毆打及腳踢示威者落電梯,更於銅鑼灣站假扮示威者並拘捕多人。網民緊急發起今午(12日)在機場的集會活動,稱要向旅客展示警方濫權濫暴的行為。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發表聯合聲明響應,更呼籲市民即日起無限期「三罷」,每日到機場參與集會。

網民日前發起的一連三日機場「萬人接機」集會活動昨日結束,每日均有逾萬人坐滿接機大堂,向抵港旅客派發反修例宣傳單張,機管局高度戒備,在離境大堂實施出入管制措施。網民因不滿警方昨日的濫暴行為,今日再接再厲繼續發起機場集會活動,抗議警方疑違反警例針對性瞄準示威者頭部射擊,最終導致一名女示威者右眼嚴重受傷的濫暴行為。集會活動於下午1時開始,呼籲市民響應達到「百萬人塞爆機場」。

機管局表示,留意到網上有人發起今日在機場進行公眾活動,為維持離境旅客登機過程及客運大樓運作暢順,機管局將於中午12時開始,繼續實施進出管制安排。只有持有效機票或於24小時內離港的登機證及有效護照的離境旅客,或機場員工,方可進入一號客運大樓離境大堂的旅客登記行段,直至另行通知。機管局指會密切留意事態發展,繼續與機場業務夥伴保持緊密溝通,確保機場運作暢順。又呼籲旅客預留充裕時間前往機場。

多間大專院校的學生會亦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市民即日起無限期「三罷」,即罷課、罷工及罷市,直至濫權濫暴的警員受到法律制裁,以及政府回應五大訴求。聲明呼籲市民響應由今日起每日都到機場參與集會。聲明又指,警方兩個多月以來,一直無視法律、濫用暴力、毆打無辜市民及記者,並形容昨晚的警員徹底失控、泯滅人性。

此外,有前線醫護今日亦發起於東區醫院主座大樓及瑪嘉烈醫院分別舉行集會靜坐活動,指「醫護憤怒了」,呼籲醫護人員戴黑口罩及頭盔,今日中午12時半靜坐抗議,追究警察無視市民安全及瞄準頭部開槍的行為。威爾斯親王醫院亦於明日(13日)於主座地下大堂發起靜坐抗議,同樣呼籲醫護人員穿黑衣、攜黑絲帶及戴黑口罩參與。

至於原定於今早發起堵塞港鐵不合作運動,網傳活動延至明日舉行,並稱會一連4天堵塞港鐵荔景站、九龍塘站及北角站。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