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似是故人:塵封 10年假髮定型水 阿梅故居浴室曝光




上週三( 9日),梅艷芳生前位於壽山村道的故居供人參觀憑弔,除一切家居擺設服飾,以至獎座等外,阿梅的主人房亦曝光,房中的浴室內,裝設按摩浴缸,可見平時做得咁辛苦嘅阿梅,返到屋企亦要鬆一鬆。

真面目

似是故人:塵封 10年假髮定型水 阿梅故居浴室曝光

永遠天後梅艷芳, 2003年因子宮頸癌病逝。今年逝世 10周年,壽山村道故居丟空亦差不多 10年,上月以 1.47億高價賣出,上週六( 12日)屋內超過 405項遺物正式拍賣,總值約 531萬港元,一代天後遺物四散,耗用阿梅遺產打輸官司的梅媽覃美金極之心痛。

上週三( 9日),阿梅故居更開放給有心人探訪悼念。阿梅故居除各大獎項、歌衫及舊照值得懷念外,本刊亦發現在阿梅的浴室中,大部分物品依然原封不動,當中除了亦舒的小說外,更有數支阿梅患癌病化療期間,用來固定假髮的定型水仍放在原位,天後臨終前亦務求以最佳狀態示人,力求完美的精神令人尊敬。

梅艷芳 03年因子宮頸癌逝世。一生醉心於舞台的阿梅,就算抗癌期間,接受化療導致脫髮,依然戴上不同假髮,撐住演出生前最後一次演唱會《梅艷芳經典金曲演唱會》,阿梅對舞台的堅持,令人敬佩。

一代巨星梅艷芳 03年因患上子宮頸癌逝世,其位於香港壽山村道的恆安閣故居亦一直丟空,至上月終以 1.47億元售出,亦因故居要交吉,因此管理阿梅遺產的滙豐信託基金要將屋內約 405項遺物拍賣,然後將拍賣得來的款項撥入梅艷芳基金中。

放滿愛情小說

在上週三( 9日)開始,丟空近 10年,阿梅位於壽山村道的故居,亦開放給公眾憑弔,屋內除她生前所有的舞台歌衫、獎項外,更可參觀阿梅的睡房,而本刊亦在阿梅的主人房浴室內,發現阿梅生前原來是亦舒及梁鳳儀迷,在浴缸旁放置不少愛情小說;而浴室的儲物架上亦放上護膚品,當年阿梅臨終前因接受化療導致脫髮,要戴上假髮見人,如今架上放置的假髮定型水依然原封不動,封塵 10年更覺欷歔!

至上週六( 12日),阿梅的遺物,包括獎座、相簿、衣服飾物、家具,甚至閨房大床等 405項約千件遺物公開拍賣,結果成功賣出 401項,成交率達 99.5%,結算總值約 531萬。

故居物品被拍賣,等如令遺物四散,阿梅契姐向華強太太陳嵐先轟:「咁樣好唔尊重阿梅,好心痛,如果一早知道阿梅遺物咁樣賤價拍賣,我一定會反對。」而阿梅生前好友,如曾志偉及張學友等,更託歌迷,以 101萬全數投得阿梅生前所得的 67個獎座,希望買回阿梅的尊嚴。

愛情小說

在浴缸旁,亦擺放不少小說,而其中一本就係寫財經愛情小說出名的梁鳳儀著作,講述一對商界男女,鬥智鬥力的愛情故事,一直渴望有愛情滋潤嘅阿梅,鍾意追睇愛情小說唔出奇。

假髮定型水

阿梅臨終前,因接受化療導致脫髮,少不免要戴假髮見人,所以浴室內的雜物架,亦見到數支美國製,用於纖維假髮嘅定型水。

過期護膚品

除假髮定型水外,雜物架上亦放上一堆 Biotherm護膚用品,全部貼上中文說明用途, 10年後,呢堆過期護膚品仍保持原位。

梅媽:掠水就唔好搞

上週五,梅媽不滿阿梅遺物賤賣,由阿梅阿哥梅啟明陪同下開記招,一路激心一路鬧。

講到最激心,一定係一直食阿梅遺產養埋大仔、已 90歲高齡的梅媽覃美金,於拍賣前一天,梅媽由阿梅阿哥梅啟明陪同下,召開記招,更當場哭訴:「將死者遺物咁判,仲有冇人性?將呢啲物品好似一嚿一嚿豬肉咁分,我唔甘心,如果分給慈善機構就冇問題。」

事後,本刊記者再追問梅媽有關曾志偉出手保住阿梅遺物一事,梅媽即發火:「又唔係畀我嘅,有乜咁開心?」問到志偉將於年尾搞一個紀念梅艷芳演唱會一事,梅媽更加火滾:「自從阿梅死咗之後,佢(曾志偉)都冇搵過我,打親畀佢都話唔得閒。如果佢搞騷,希望真係為慈善,掠水就唔好搞啦!」

遺物四散

阿梅的壽山村道故居已於上月賣出,由於要交吉關係,屋內每件物件在滙豐信託基金安排下公開拍賣,甚至私人物品,每項底價由 500元起低價出售兼四散,令不少歌迷心痛。

大床連床頭櫃及枱燈

底價:$500

成交價:$12,000

布梳化

底價:$500

成交價:$10,000

碧鹹簽名足球

底價:$500

成交價:$90,000

梅艷芳金及白金唱片(共 11張)

底價:$500

成交價:$600,000(六組個人獎項中最高成交價)

志偉出頭搞紀念騷

今年是梅艷芳逝世 10周年,除 TVB將推出梅艷芳紀念特輯作悼念,搵大班後輩如林欣彤、 Gin Lee等向梅姐致敬外,阿梅生前好友曾志偉亦帶頭,吹雞於 12月為阿梅搞慈善紀念演唱會,但現時日期、嘉賓人選及場地仍未定。

阿梅生前,同志偉老友鬼鬼,而志偉為紀念阿梅,發起於年尾搞慈善紀念騷。《蘋果日報》圖片

身為阿梅徒弟嘅何韻詩,亦製作新碟《 Recollections》紀念師父,除翻唱師傅金曲外,封面何詩仲用電腦效果造出一張同阿梅嘅合照,不過被唔少人插佢抽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