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里安納度姬蒂 再封金球帝後 BKD_S,

video


里安納度姬蒂 再封金球帝後

里安納度姬蒂再封金球帝後

【第71屆金球獎頒獎禮之痛擊群雄】國際影視盛事第71屆金球獎頒獎禮(Golden Globe Awards)昨日在洛杉磯順利舉行,賽前大熱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憑《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膺音樂/喜劇組影帝;另一熱門《情迷藍茉莉》(Blue Jasmine)的姬蒂白蘭芝(Cate Blanchett)則榮登戲劇組影後寶座,兩度得獎的兩人有望今年3月在奧斯卡頒獎禮再下一城。

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Foreign Press Association)舉辦的第71屆金球獎頒獎典禮,香港時間昨早在洛杉磯比華利山希爾頓酒店舉行,在馬田史高西斯(Martin Scorsese)執導的《華爾街狼人》中扮演金融騙子的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大熱勝出音樂/喜劇組最佳男主角(獎項詳見附表)。



【音樂/喜劇組】

最佳男主角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

■憑《華爾街狼人》再封金球影帝的里安納度,坦言沒想過會攞喜劇組影帝。路透社

多謝史高西斯

里安納度扮演外號「華爾街之狼」的年輕股神佐頓貝福(Jordan Belfort),佐頓26歲已靠炒仙股賺得百萬周薪,過著揮霍生活的他繼而沉迷性愛和毒品,迷失在紙醉金迷的世界。里安納度繼05年憑也是由馬田史高西斯執導的《娛樂大亨》(The Aviator)後再獲封金球影帝。

主演這部影史上最多爆粗對白電影的里安納度上台領獎時說:「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喜劇最佳男主角!」他先多謝一起獲提名的演員,更不忘感謝多次合作的馬田史高西斯:「多謝你容許我跟隨你拍電影。我一輩的演員都很崇敬你,你影響在場所有人,你很有冒險精神,也在拍這部片時鼓勵我冒險。」

另一大熱人馬姬蒂白蘭芝,在活地亞倫(Woody Allen)從經典名片《慾望號街車》(A Streetcar Named Desire)變奏而來的《情迷藍茉莉》扮演可悲過氣闊太,以精采演出撼低《引力邊緣》(Gravity)的姍迪娜布洛(Sandra Bullock)等對手,在毫無懸念下繼99年憑《傳奇女王伊利沙伯》(Elizabeth)後再成為戲劇組最佳女主角。



【音樂/喜劇組】

最佳女主角 艾美阿當絲

■《騙海豪情》的艾美阿當絲,以大熱姿態奪影後殊榮。路透社



【戲劇組】

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希

■劇情組影帝馬修麥康納希,領獎時奉上發人深省的謝辭。路透社



【戲劇組】

最佳女主角 姬蒂白蘭芝

■劇情組影帝馬修麥康納希,領獎時奉上發人深省的謝辭。路透社

姬蒂說:「過去一年的電影很出色,尤其是女性角色。如果沒有好的拍檔根本沒可能做到或接觸到優秀作品。多得活地亞倫打電話給我,而沒有打給在場其他出色的女演員。」當音樂響起示意她要快點說完致謝辭之際,姬蒂笑問:「家庭觀眾是否也聽到這音樂?抑或觀眾以為台上的人很緊張才說得快了呢?」

音樂/喜劇組最佳女主角也是賽前大熱、電影《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的艾美阿當絲(Amy Adams),她除多謝15年前第一次給她面試機會的經理人外,聽到催命音樂後說:「你們不可以阻止我多謝我的女兒,她令我接受歡樂而忘掉憂傷!」

馬修爆冷攞獎

最令人意外的賽果是戲劇組最佳男主角由《續命梟雄》(Dallas Buyers Club)的馬修麥康納希(Matthew McConaughey)奪得,他打低大熱、《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黑人影星Chiwetel Ejiofor。為演愛滋病人曾減去40多磅的馬修領獎時說:「這電影20多年前沒人肯投資,直至5年前有好拍檔合作,才有今日成果。我也要多謝母親,小時候她不准我們看電視,不要我們只看別人接觸外面世界,要我們自己去做,這都成為當演員的最好素材,我還要多謝妻子Camila鼓勵我尋找有質素的作品接演。」

撰文:張一明



■失落影後的愛瑪湯遜鬼馬地在台上除鞋。美聯社

第71屆金球獎得獎名單

【電影組別】

戲劇組最佳電影

《被奪走的12年》

戲劇組最佳男主角

馬修麥康納希《續命梟雄》

戲劇組最佳女主角

姬蒂白蘭芝《情迷藍茉莉》

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

《騙海豪情》

音樂/喜劇組最佳男主角

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華爾街狼人》

音樂/喜劇組最佳女主角

艾美阿當絲《騙海豪情》

最佳男配角

謝勒力圖《續命梟雄》

最佳女配角

珍妮花羅倫絲《騙海豪情》

最佳導演

艾方索柯朗《引力邊緣》

最佳動畫

《魔雪奇緣》(Frozen)

最佳外語片

保路蘇雲天奴《The Great Beauty》(意大利)

最佳劇本

史碧鍾斯(Spike Jonze)《觸不到的她》(Her)

最佳配樂

Alex Ebert《怒海求生》(All Is Lost)

最佳原創歌曲

U2《Ordinary Love》(《曼德拉:自由之路》)

終身成就獎

活地亞倫

資料來源:荷李活外國記者協會

得獎電影有得睇

電影(香港上映日期)

《引力邊緣》(現正上映)

《魔雪奇緣》(現正上映)

《曼德拉:自由之路》(2月6日)

《騙海豪情》(2月13日)

《華爾街狼人》(2月13日)

《續命梟雄》(2月20日)

《被奪走的12年》(2月27日)

《怒海求生》(2月27日)

《觸不到的她》(3月13日)



逢周五隨《蘋果日報》附送嘅時尚美容雜誌《add》雖然早已派完;

拎唔到書嘅朋友,可以上番《add》嘅官網 http://add.appledaily.com 睇番足本網上版,除咗有專訪外,仲有好多時裝靚嘢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