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14日 星期二

靠呃掃三獎 《騙海豪情》膺最佳電影




靠呃掃三獎 《騙海豪情》膺最佳電影

【第71屆金球獎頒獎禮之痛擊群雄】每年金球獎均有人歡喜有人愁,今屆最興奮莫過於《騙海豪情》(American Hustle)的一班台前幕後,電影除奪得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外,戲中演員艾美阿當絲(Amy Adams)及珍妮花羅倫絲(Jennifer Lawrence)也分奪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威水地掃三獎成全晚大贏家。



■奪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等三獎的《騙海豪情》台前幕後於後台興奮大合照。路透社

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騙海豪情》,講述80年代初美國聯邦探員向一名騙徒求助,最後成功將貪汙的國會議員拉下馬的故事,電影不但令艾美阿當絲封音樂/喜劇組影後外,又令去屆金球影後珍妮花羅倫絲取得女配角獎,加上電影砌低賽前同為大熱的《華爾街狼人》(The Wolf of Wall Street)等片奪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令《騙》片共奪三獎成今屆金球獎大贏家。



■《騙海豪情》不但奪音樂/喜劇組最佳電影,也令艾美(左一)封後及珍妮花奪女配角(右一)。

架勢坐椅

《騙》片導演大衞羅素(David O. Russell)帶領艾美、珍妮花及畢列穀巴(Bradley Cooper)等演員上台,電影監製Charles Roven致謝說:「這部電影可反映人性,今次的拍攝團隊全是精英,我很感激導演大衞羅素。」賽後監製Charles又架勢地拿著獎項坐在椅上,跟企戙戙的台前幕後大合照。



■《被奪走的12年》導演史提夫麥昆(前)在台上不停向畢彼特致謝。

路透社



■講述種族歧視的《被奪走的12年》,獲戲劇組最佳電影。

至於戲劇組最佳電影,則由根據19世紀一位黑人奴隸撰寫的自傳改編、講述種族歧視的《被奪走的12年》(12 Years A Slave)奪得,導演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上台致謝時表示沒想過會得獎,除多謝太太及眾演員如米高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外,又點名多謝畢彼特(Brad Pitt)說:「沒有你這套電影根本拍不成,所以無論你在何方,我都要多謝你。」

自嘲口音

最佳導演則由首次入圍金球獎的《引力邊緣》(Gravity)墨西哥籍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on),一擊即中奪獎。艾方索上台領獎時更揶揄自己有口音,他說:「這是過百人努力的成果!因為我的口音,他們最終做了他們以為我想做的事,而非我真正想做的。」他又分享跟女主角姍迪娜布洛因口音產生的誤會:「姍迪娜你真是最好的同事。當你以為我跟你說『姍迪娜我打算給你皰疹(herpes)』,實際我想說是『我打算給你耳機(earpiece)』,我多謝你沒因此而退出。」

撰文:盧葦



■艾方索一擊即中奪導演獎,不斷自嘲說話有口音。路透社

足本收睇《亂噏24》x 卓韻芝; 跟住有錢國偉陪你夜蒲!

周一至周五《亂噏24》約定你:http://bit.ly/appletalk2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