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月8日 星期三

[FACE 346 特輯] 叱咜風雲 MF,




邵氏電影王國全盛期,旗下紅極一時的明星多不勝數,有嶽華、劉永、狄龍、井莉、汪禹、淩波、狄娜、何琍琍、馮寶寶等,六叔被譽為亞洲娛樂大亨,一班邵氏紅星與六叔在勞斯萊斯旁影大合照留念,臥在車頂上的艷星是黃莎莉(左)和方麗(右)。

邵逸夫 花樣年華

叱咜風雲

早在 1924年,邵逸夫就與大哥邵仁傑(已歿)成立「天一影片公司」製作電影,他擔任攝影師,拍過《西遊記》;由於「天一」迅速崛起,惹來同行聯手杯葛,戲院拒絕播放「天一」的電影,然而聰明的邵逸夫竟首創出流動放映車,送上門放電影,令「天一」起死回生,經此一役,「天一」反而茁莊成長,由上海發展到星馬再到香港成立「邵氏」,「邵氏」全盛期擁有全亞洲最紅的影星、過千部電影,無人可匹敵。而事業之外,六叔的情史、風流史和養生秘訣,也經常被傳頌。

威水史

74年, 68歲的六叔首次由港督麥理浩(右)代表英女皇頒授司令勳章, 77年再獲發 Knight Bachelor爵位,是娛圈封爵第一人。

02年創立「邵逸夫獎」被譽為亞洲「諾貝爾獎」,每年選出在數學、醫學及天文學三方面有成就的科學家,頒授一百萬美元獎金以作表揚。圖為 11年邵逸夫主持頒獎禮時跟曾蔭權和楊振寧合照。

六叔德高望重,除國家領導人訪港會拜候他老人家, 07年 9月,六叔應邀回國參觀他多年來捐贈的學校,特首曾蔭權親自送機,還在酒樓餵六叔食燒賣。

情史

邵逸夫與元配黃美珍(左四) 1932年結婚,育有四名子女,包括次女邵素雯(左一)、三女邵素雲(左三)及長子邵維銘(後右一),還有四子維鍾(不在圖中),黃美珍 87年病逝,享年 50歲,當年的六叔已經 80歲。

與方逸華相交 45年後,六叔 97年在拉斯維加斯與她結婚,當時六叔 90歲,方逸華 63歲。 05年香港迪士尼開幕, 98歲的六叔雖然行動不便,仍由六嬸推輪椅帶他見識新事物,可見六叔好學不倦。

11年 10月,已 105歲的邵逸夫,坐住輪椅的六叔仍陪六嬸行街掃皮具。

風流史

六叔直言閒時愛與美女約會,尤其對有「小鄧麗君」之稱的曹眾疼愛有加, 00年,兩人被影到十指緊扣到太古廣場歎茶。

01年,六叔被拍到與 00年落選港姐、吳啟華前女友羅詠嫻十指緊扣到尖沙咀金馬倫廣場配眼鏡,去到邊都有人肉拐杖在旁。

養生

六叔曾說其長壽秘訣是生活簡單和每日早上 5時半練氣功兩小時,圖為他 98年坐四人大轎抬上武當山跟氣功師學「回春呼吸法」。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