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網上瘋傳鄧梓峰爆seed:你來到香港,我沒必要跟你講普通話 鄧梓峰,




網上瘋傳鄧梓峰爆seed:你來到香港,我沒必要跟你講普通話

2014-03-24 16:39:00



鄧梓峰今次爆seed了!

本月初,網上有港人分享了在港大一次「奇怪」的經歷——與太太在香港大學黃克競樓的SU飯堂點下午茶餐,那位收銀員堅持要與之用普通話對話,即使當時那位太太已經用粵語回應,但該名收銀員仍然繼續說普通話。

他寫道:「這次經驗很不好。不好不是因為那是普通話,而是因為那是香港大學,我在香港大學讀學士、文憑、碩士,讀了整整六年,我從未想過在香港大學飯堂是要用普通話的。我當下的第一個疑問是,香港大學的通用語言已經由廣東話變成了普通話嗎?」

早前才有報道說,07年教育局製作的普通話教育電視節目(ETV),內容將粵語同普通話作比較,更將推崇粵語的角色「妖魔化」,港人講粵語,何以變成洪水猛獸?

今日fb上,瘋傳一張來自夏雪fb的圖,主角是鄧梓峰。何以忽然瘋傳這圖?因為相中節錄了聲稱是鄧梓峰的訪問內容:「有件事情是挺有趣的,這麼多年我給中央台一個中秋節目當主持,我都堅持說粵語。然後有一年導演忽然對我說:『不如講普通話,為甚麼不講普通話,這個節目是在中央台播放的』」

鄧梓峰就回應謂:「如果講普通話,你在全國任何一個城市拍也行,為甚麼要來香港拍?要不你直接在中央台找兩個講普通話的主持也行,為甚麼要找我來做?」

據相片中引述鄧梓峰所言,當時那個台長在旁邊聽到,覺得很有道理,然後就跟導演說:「以後,鄧梓峰都講粵語吧。」鄧梓峰續謂:「結果,每一年我都給中央台用粵語做節目,然後,他們再自行配上字幕。我猜,我應該是唯一一個在中央台講粵語的人。」

鄧梓峰再說:「有時候會覺得香港很傻,為甚麼要寫簡體字,你懂就懂,不懂就算。我到了北京,北京也不會給我寫繁體字,你也不會跟我講粵語,所以你來到香港,我也沒必要跟你講普通話。」

有網民即讚道:「有氣節!」、「鄧Sir,係唔同啲....」、「你去台灣南部旅行講普通話,看一看誰會理你!」、「鄧梓峰名言:你到香港,為什麼要講普通話?」高登巴打更加like爆:「呢po我撐巴斯光年!」

最特別的地方是,訪問中,鄧梓峰件衫——係英國米字旗。這件衫,從06年接受本報訪問時已經穿過……至今仍穿,不解釋……



以下這兩張圖,於fb瘋傳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