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AKB48兩女 遭狂迷斬傷 政治時事,AKB48,




AKB48兩女 遭狂迷斬傷



其他影片:>>






AKB握手會出事!成員遭狂迷亂斬

【本報訊】在亞洲有大批歌迷的日本人氣女子組合AKB48,昨日於日本岩手縣瀧澤市舉行握手會時,一名狂迷突然拿出鋸子向兩名成員入山杏奈及川榮李奈施襲,二人頭部受傷外,川榮被斬至右手大拇指骨折,入山則右手尾指骨折,二人須即時接受手術,另一男性工作人員亦被斬傷。該名兇徒事後被日本警方以「殺人未遂」罪拘捕。

記者:阮 瑜

近日世界各地發生多宗傷人及槍殺案,繼台灣日前發生捷運血案後,日本亦有狂徒持利鋸傷人。一名狂迷參與AKB48於岩手縣瀧澤市岩手產業文化中心舉行的握手會,排隊與18歲成員入山杏奈及19歲成員川榮李奈兩名成員握手,約在下午4時55分(香港時間下午3時55分),輪到該男子握手時,他突拿出一把鋸子揮舞,襲擊入山杏奈及川榮李奈,兩名成員慘被斬傷。在場工作人員上前制止,糾纏時亦被斬傷。

日本警方在下午4時59分(香港時間下午3時59分)收到主辦單位報警,立即派警員及救護車到場,三名傷者被送上救護車往盛岡市醫院救治,三人送院時清醒。疑兇被捕後承認:「是我做的。」據日本媒體昨晚指,二人除頭部受傷外,川榮被斬至右手大拇指骨折,入山則右手尾指骨折,二人須即時接受手術。而一名男子在twitter上自稱是疑兇的父親,指兒子做出的行為,身為父親要負責,並向公眾道歉。事發後AKB其他參加握手會的成員離開岩手縣,齊集盛岡車站坐火車離開。AKB粉絲斥責兇徒的行為不可原諒,並希望成員早日康復。







■舉行握手會的會場內設置帳篷,粉絲可入內與AKB48成員握手(箭嘴為案發現場)。



■遇襲受傷的入山杏奈,2011年曾來港舉行握手會。

無設安檢 工作人員亦受傷

據日本傳媒報道,握手會約50名成員出席,包括當紅的小嶋陽菜、柏木由紀及渡邊麻友等。事發時兩名受傷成員入山及川榮被分派成一組,二人並列與粉絲握手。疑兇梅田悟現年24歲、居於青森縣十和田市,無業。據日本國營電視台NHK報道,梅田持握手會的入場券入場,犯案動機未明。過往AKB演唱會均有檢查入場者的物品,但據NHK報道指昨日握手會無安檢,致兇徒有機可乘。

AKB所屬公司昨晚於官方網誌發表聲明指入山、川榮及一名工作人員遇襲受傷,三人無生命危險,仍在醫院治療。該握手會原定昨下午1時至9時舉行,但傷人案發生後已即時終止。

AKB48連同三隊師妹組包括SKE48、NMB48和HKT48合共近300名成員,每年均會舉行人氣投票選舉,入山杏奈去年排30位,川榮李奈排25位,二人均是頗具人氣的成員。AKB48成立於05年,以大堆頭數十名成員作招徠,並以「可以見面的偶像」作賣點,於東京秋葉原設立劇場每天進行表演,並定期舉行握手會。現時AKB共有16張細碟賣過百萬張,成為日本唱片史上之冠。香港有大批AKB48歌迷,常有成員來港舉行握手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