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壹週刊 1274] 胡母立遺囑 唔益江希文母女 江希文,M1,




探熱針

胡母立遺囑 唔益江希文母女

去年三月,身兼全國政協及資深大律師胡漢清與八十六歲母親莊永楚發生錢銀糾紛,其間傳出新抱江希文拒讓胡母出入沙宣道大宅,又連發十三條微博,公開炮轟奶奶,以致胡母嬲爆講明「餘生唔想再見」。

爭產問題最終由調停員介入擺平,可收回上海過千萬大宅及現金五百萬的胡母事後已返回加拿大,據了解,自此母子一直未有再聯絡,直至胡母早前入院做手術前,胡漢清又突然發律師信給去年陪住莊永楚開記者會的白韻琹,要求她披露在事件中是否有獲得利益。

白姐姐未有因為收律師信而被打窒,還發聲指胡母在加國接受手術前已傳授對付方法,並立定遺囑,將大部分遺產留給兒子跟前妻所生的兩個孫,點都唔益江希文生的一歲女。

入院做手術

接到胡漢清發的律師信,從加拿大探望完胡母莊永楚的白韻琹,上週四(七月三十一日)在辦公室接受本刊訪問。

「我去完加拿大,跟住去咗上海,冇即刻打開(律師)信睇。自己行得正企得正,唔驚律師信,同埋咩恐嚇。」白韻琹說。

當日陪住胡母面對傳媒的白韻琹,對被要求披露於調解事件中有否涉及利益,以「嘥氣」形容。

「首先佢冇權要求我做任何嘢,我亦都唔需要答覆佢,不過佢唔好用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我唔係參與佢家事,只係覺得佢媽咪好陰功,(返屋企)啲衫都攞唔到。」

在加拿大期間,胡母曾帶白韻琹參觀已經出售、但仍未正式遷出的舊居。

「佢(莊永楚)想我明白,之前點解會咁急要錢買過另一間屋,間屋有兩層,但佢隻腳有問題,就算得十級樓梯,每次都用成十五分鐘,先返到上房,老人家好辛苦。」



胡母跟胡漢清前妻所生的兒子胡永浩及女兒胡永彤嫲孫情深。

收胡漢清律師信,白姐姐表示未驚過。

財產留余慧敏仔女

早個星期,莊永楚要入院接受腳部手術,知道兒子胡漢清向好友發律師信,胡母手術前仍急住搵姪女向白姐姐道歉。

「佢搵姪女董珍珍打俾我,又提供咗好多竅門教我回應胡漢清,不過我覺得唔需要用啲咩辦法,要用真誠回答佢。」

白韻琹說,胡母跟兒子倆已經一年未有聯絡。

「胡媽媽話佢哋冇聯絡,兩母子感情係點唔使多講。今朝天光,佢姪女同我講,話胡媽媽已經立晒遺囑,大部分錢留俾一對孫仔女(胡跟前妻余慧敏所生的子女,胡永浩及胡永彤),因為佢同兩個孫感情好好,有少部分會分俾親人;另外胡媽媽仲留咗一筆錢捐俾醫院,佢認為咁多年來醫院對佢照顧得好好,自己响度做咗好多大手術,對巿民好關心。」

因為捲入胡漢清母子糾紛,以致被懷疑收受利益,白姐姐有感而發。「我今次真係得到好大利益,學到好多嘢,就係親人之間應該相愛,尤其是對一個八十幾歲老人家,要好好錫佢,相鬥唔好口,冇一樣嘢係勝過親情。」白韻琹說。

白姐姐在胡母入院前,到加拿大探望她。

去年 3月,胡母開記者會,追討兒子千萬房產,其間感觸落淚。

協調事件後,胡漢清跟母親一直未有聯絡,連她入院也未有問候。

江希文跟胡漢清育有一女,但二人未有正式註冊,去年,她更發微博大數奶奶不是。

爭產事件簿

胡漢清與母親莊永楚的金錢糾紛,加埋江希文撐夫轟奶奶,擾攘年多,事件雖然已平息,但彼此不瞅不睬,關係未有改善。

2013年 3月初 胡漢清被指禁 84歲母親莊永楚返回位於沙宣道的胡家,還把持住母親物業資產和現金,共逾 2,000萬,莊永楚抑鬱暴瘦,山窮水盡到要拍賣首飾,有指她遭新抱江希文欺負,不讓她進入沙宣道大屋,母子反目。

3月中 胡漢清透過雜誌公開向母親認錯,更直認資金周轉有困難。

3月底 莊永楚的加拿大新屋樓花尾期支付限期將到,為解燃眉之急,惟有委託蘇富比拍賣兩件名貴珠寶應急。

4月初 胡漢清和母親莊永楚本已打開缺口,因新抱江希文忽然連發 13微博炮轟奶奶,沉默多天的胡母忍不住開口指新抱不單沒有從中調解,更挑起事端,令母子關係返回惡劣原點。

4月底 胡漢清母子的金錢糾紛經調解員介入,胡母如願收回上海大宅,另加 500萬現金。

5月初 江希文在英國誕女,調解員還踢爆江希文與胡漢清只擺了結婚酒,未正式註冊。

5月底 莊永楚在上海完成大宅業權交收手續後,飛返加拿大獨自生活。

2014年 6月 江希文帶一歲 B女低調返港,進駐老公位於港島沙宣道億元獨立屋。

7月 胡漢清突然向白韻琹發出律師信,要對方披露事件中有否獲得金錢及其他利益報酬,並要求她不要再介入他們母子之間的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