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8月11日 星期一

「沒女」Meggie踩場平反 「節目令我重生」 沒女,




無綫真人騷《沒女大翻身》將「極品沒女」Meggie大改造,並安排心理學家王海文提供輔導,卻惹來心理學界兩大學會以不開名形式質疑有人在真人騷中處理個案的方法不當!Meggie得知後「踩場」出面平反,力撐無綫與王醫生的一番苦心!

Meggie指王海文在節目背後下了不少工夫,助她走出抑鬱,心存感激。

王海文受訪時指不屬於兩學會旗下,暗指因「非我族類」而引發今次質疑。

學會發言人徐佩宏(左)及張曉靜指節目中的輔導方式與真實有出入,擔心影響業界形象。

Meggie在會場外接受訪問,為節目被抨擊逐一平反。

近期話題多多的無綫真人騷《沒女大翻身》,自上周播映以來惹來各界回響,其中以沒樣、沒事業、沒身材兼負債纍纍的「極品沒女」Meggie,獲無綫安排臨床心理醫生王海文專業輔導,並在節目中的「心理劇場」助她釋放負面情緒,令Meggie全程「喊苦喊忽」,經大半年「翻身改造」後令她重拾自信。不過,昨日兩大機構「香港臨床心理學家協會」及「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召開記者會,全程以不開名形式,批評「電視真人騷」的臨床心理學家處理個案的方法。

記者會歷時約一小時,由香港臨床心理學家協會主席徐佩宏及香港心理學會臨床心理學組公關主任張曉靜發言,兩人指近日有數十名會員反映,有市民看畢節目後感到擔憂,故擔心影響業界形象。不過,兩人又強調並非對真人騷節目批評,只是針對心理學家的處理手法,質疑其輔導方式,應該以人為本和建立真誠互信關係,擔心節目播出是狹窄角度。當問到可否具體地指出哪句說話或做法不恰當,兩人均未有正面回應,表示只談論畫面對公眾影響,認為心理學家語氣、態度及場景都與真實有出入。問到是否質疑王海文博士資格,兩人表示對方並非兩會會員,不作評論。

「所有嘢都係真」

同一時間,Meggie在大廈樓下「踩場」,似要為無綫與王醫生平反!變靚不少的她初時未被記者認出,當接受訪問時見她回復自信,對答如流,再次澄清《沒》絕無劇本。對於「心理劇場」被批評,Meggie力撐說:「所有嘢都係真!冇Doctor Wong同Eva Lau支持,冇可能釋放內心嘅怨恨,係兩位專家幫我以戲劇方法釋放出嚟,出街係幾分鐘,其實喊足三個鐘。」

提到外界指導師與醫生太惡,Meggie亦逐一否認:「鏡頭前可能好惡鬧我,但其實唔係,背後幫咗我好多!佢哋肯卑躬屈膝幫我,背後係不辭勞苦分文不收,先有呢個效果。我以前試過自殺,王博士幫我搵出原因,原來係因為抑鬱症,先會講大話,傷害自己傷害人。佢哋咁專業,睇症可能幾千蚊一個鐘,我呢啲基層人士冇錢睇,就算轉介去社署,可能要等好多年先換到幾個鐘嘅見面時間,如果冇呢個Show,可能呢世都係『沒女』,甚至係過街老鼠,依家可以話係重生。」期間,徐佩宏與張曉靜等人落樓離開,惟Meggie當時正在受訪,雙方互當透明,張徐亦隨即急步離開。

王博士及TVB反擊

播出的只是較有效果的部分,並非過程全部,背後做了多個月的專業輔導,指控是以偏概全

政府未有監管法例,反指兩學會只是民間組織,指控有排擠「非我族類」之嫌,而電影及劇集經常有關於心理學的劇情,認為指控小題大做

心理劇場是針對Meggie的反應做對質技巧,令她釋放內心黑暗面,並沒有特別嚴厲

兩學會提出質疑

節目不能反映專業臨床心理學家真實處理個案的方法

坊間有不少沒有接受足夠專業訓練的人士,可能對求助者作出錯誤診斷

診症方法令市民不安及擔憂,因而抗拒接受臨床心理服務

Meggie指王海文在節目背後下了不少工夫,助她走出抑鬱,心存感激。

王海文受訪時指不屬於兩學會旗下,暗指因「非我族類」而引發今次質疑。

學會發言人徐佩宏(左)及張曉靜指節目中的輔導方式與真實有出入,擔心影響業界形象。

Meggie在會場外接受訪問,為節目被抨擊逐一平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