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8日 星期三

梁振英涉收受澳洲企業5000萬「秘密費用」 | | 財經 | 20141008 政治時事,梁振英,




澳洲媒體Fairfax Media調查報道,特首梁振英涉嫌收受一家澳洲企業近5,000萬港元的「秘密費用」,作為梁振英支持其亞洲業務發展之用。

該報道指出,雙方於2011年12月2日簽訂一份秘密合約,而當時梁振英尚未當選特首。涉嫌向梁振英支付款項的澳洲企業名為UGL,為一家污水處理及電力輸送的工程公司,該公司同意向梁振英支付400萬英鎊(約4,988萬港元)。有關款項於2012及2013年分兩期支付,而當時梁振英已當選為本港特首。

事件緣於UGL於2011年12月收購戴德梁行,而當時梁振英任職該行亞太區主席。有關交易於2011年12月4日完成,而梁振英亦於同日宣佈辭任該行職位。

Fairfax Media向梁振英查詢有關交易時,梁強調當時未有申報個人利益的決定並無問題。

梁振英於有關出售交易中,獲得巨額的秘密利益,包括UGL同意由將破產的戴德梁行,向梁額外支付150萬英鎊(約1,870萬港元)款項,但戴德梁行其他股東及未受擔保的債主將會一無所有。梁所收取的款項佔UGL收購戴德梁行交易總額逾5%。

特首辦發出聲明,表示梁振英所收取的款項涉及過去提供的服務,而非未來,而雙方作出交易時,梁並無任何官職,當時亦未獲選為特首。在現行制度下,梁振英是毋須對上述款項作出申報。

聲明補充指,梁振英於2011年10月3日已辭任行政會議成員,較UGL收購戴德梁行的時間為早。梁及董事局成員決定以7600萬英鎊,將戴德梁行售予UGL時,梁振英任職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

梁振英於11月24日公佈辭任戴德梁行職務,於11月27日正式參選特首,並於12月2日簽署此份巨額合約。梁於12月4日正式辭任,而當日UGL則完成對戴德梁行的收購。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