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29日 星期三

普選爭議:A1頭條:田北俊被踢出政協 政治時事,




田北俊九八年起擔任全國政協委員,詎料十六年後被褫奪身份。

next 1/1 pre

【田北俊過往倒梁言論】

next 1/1 pre

全國政協委員、自由黨黨魁田北俊於佔領行動滿月前夕,突然發炮指香港目前淪落至不能管治地步,促請特首梁振英考慮向中央請辭,這是佔領行動九月底爆發以來,首名建制派人士公開倒梁,亦與中央堅決挺梁和支持港府依法施政的方針背道而馳。消息指,全國政協常委會今日投票決定,以違反全國政協章程、政協今年三月政治決議為由,免除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料與他近日「倒梁」言論有關。有建制派重量級人士分析,田北俊被「搣柴」,主因是不容許有人傳達梁振英不獲中央信任的訊息。

曾於○三年七一遊行倒戈反對廿三條立法的田北俊,於梁振英前年七月上任特首後多次發表倒梁言論,並和現屆政府施政唱反調,中央其後多次向田北俊釋出善意,包括人大委員長張德江七月於深圳會見建制派時,首批就是會見自由黨,然而田北俊疑未有領情,上周五更再次「作反」,公開批評梁上任兩年來多方面的管治做得不好,未來兩年也不會做得好,應考慮向中央請辭。

內地官媒文章於數日後,點名提到田北俊是首名建制派要求梁下台,顯示田的舉動已引起中央關注,及至近日,全國政協常委會一連多日在北京舉行會議,消息指昨有一項議程為免除田北俊的政協資格,理由是田北俊違反全國政協今年三月決議,即政協要支持特首和港府依法施政。

正在北京的全國政協常委陳永棋表示,在政協常委的小組會議中,大會有文件建議,撤去田北俊的全國政協委員一職,今日下午會進行表決。他說,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宴請政協常委時,特別提到今次不是針對人,而是針對事情本身,強調田北俊在中央眼中仍是愛國愛港人士,而且是朋友。他並指,自己曾查詢政協日後是否可以批評特首或港府,答案只要是支持特首、港府依法施政,就可以作出批評。

田北俊昨日全日未有現身回應,而大批建制派昨先後現身中聯辦,先有近日發表質疑梁振英言論的工聯會議員陳婉嫻,中午一度單獨現身疑被「照肺」,自由黨多名核心成員包括黨主席周梁淑怡、飲食界議員張宇人、批發及零售界議員方剛等傍晚時分先後抵達中聯辦,於接近晚上九時才離開。據了解,中聯辦主任張曉明向自由黨人解釋,田北俊做了不合乎身份的事。亦有傳田北俊曾被勸喻收回言論,但田北俊拒絕。

曾任全國政協的立會主席曾鈺成指,田被褫奪政協不存在「算帳」,料中央不可能讓任何人有「少少懸念」,以為中央不支持梁。田北俊胞弟、人大代表田北辰相信,今次事件顯示中央支持梁處理佔領事件是不容挑戰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