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偉仔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 偉仔,梁朝偉,




偉仔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



其他影片:>>






抗議使用過份武力 偉仔促請政府與人民對話

【遮打革命 Umbrella Revolution】遍地開花的「遮打革命」進行得如火如荼,昨警方偷運橡膠子彈入特首辦,一代宗師梁朝偉即挺身為學生出頭,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而現年25歲的民間港姐吳凱欣亦現身加入公民抗命行動,昨凌晨冒着風雨通宵佔領金鐘,慷慨激昂說:「今晚風雨再大我也絕對不走。」天后陳慧琳亦發聲呼籲政府聽眾民意,希望香港人不要撕裂!

一直以來都有指演藝界為保內地市場飯碗,而拒絕就遮打革命發聲,但連日來多位巨星終於不能忍,繼民間特首周潤發和劉德華後,金像影帝梁朝偉昨日也發揮其《一代宗師》的葉問氣派,於警方確認橡膠彈已入特首辦後,挺身發聲撐學生,譴責政府用武力。一向話不多的偉仔,今次的發言也十分簡短,卻極有份量,他說:「我支持所有和平訴求嘅香港人,抗議政府使用過份武力對待和平集會人士,希望政府畀啲誠意,盡快安排同人民對話。」



■偉仔眼見警方偷運武器入特首辦,令他終忍不住要譴責政府。資料圖片



■民選港姐吳凱欣昨凌晨終現身金鐘,通宵留守冒雨撐學生。互聯網圖片



■吳凱欣是今屆網民心目中的民選冠軍,可惜卻在有篩選的選舉中大熱倒灶。

遊日緊貼消息趕返港

網民心目中的民間港姐吳凱欣,於本屆有篩選的港姐選舉中大熱倒灶,但無損她民間冠軍女神的頭銜,昨凌晨吳凱欣更無懼雷雨現身金鐘添美道通宵撐學生,穿上雨褸露長腿的她站在街頭抗爭,並貼相上Instagram慷慨激昂寫道:「裝備充足,今晚風雨再大我也絕對不走。」

其實,吳凱欣連日都在Instagram為學生打氣,直至警方出動胡椒噴霧和催淚彈,對付手無寸鐵的學生和市民,當時身在日本的吳凱欣更心急如焚,連日在Ig留言:「這星期身在日本,不敢相信這一切是真的,我很想回家,我很想念香港,我的香港。」、「JR上播放的重點新聞,加油香港!」、「趕回家接力去!」



■吳凱欣於10.1當日由日本返港,在Ig貼護照留言:「趕回家接力去!」



■力撐學運的吳凱欣昨再貼漫畫將黃絲帶傳到世界各地。

返港不久的吳凱欣更隨即於昨日凌晨現身金鐘通宵撐學生,記者致電吳凱欣,她不想被誤會借事件上位,以WhatsApp回覆:「今次佔領事件我有親身去到現場,立場都好明確,畢竟今次我都係以普通香港市民去參與呢次公民抗命,因為ig我都係同朋友一樣,發一啲打氣說話支持香港。」

吳凱欣的導演男友卓亦謙昨晚接受電話訪問說:「我哋去旅行第一晚收到催淚彈消息,好激動,日日都有關注呢件事,噚晚到金鐘發現情況好平和,見到派物資好感動,好有人情味,我哋靜坐咗一晚,今晚會再去金鐘支持學生,民意好重要,警方對手無寸鐵學生,用所謂最低武力係唔恰當,女友喺呢件事上面,希望用普通人身份參與,唔想理係咪港姐身份,佢都係支持學生。」

抗癌港姐林淑敏前日凌晨到旺角加入集會,昨又帶退熱貼轉到金鐘撐學生,她在電話中說:「成日有流言話集會現場好亂,我想親身睇吓,呢班小朋友好懂事。」蔡康年一家三口昨午到中環撐學運,一身黑衣的梁嘉琪和友人則於晚上現身金鐘,她說:「送咗毛巾支持。」



■黃耀明(右)昨凌晨在金鐘遇到黃之鋒,為對方祝福打氣。



■抗癌港姐林淑敏連續兩日現身撐學生,坦言為學生感到驕傲。



■蔡康年昨一家三口到中環,讓年紀小小的兒子親身感受學運。

Kelly促政府聽民意

天后陳慧琳則被網友改圖胸前掛黃絲帶,她昨接受訪問表示不介意,坦言自己支持學生:「好心痛睇見𠵱家嘅情況,希望香港人唔好撕裂,作為一個負責任嘅政府,要聽取民意,盡快溝通,令香港回復秩序。」至於連日都有現身撐學生的黃耀明,昨凌晨在金鐘碰上黃之鋒,兩人合照留念,明哥說:「為他祝福與打氣,今天大家要守護學生。」

杜汶澤昨日抵死貼出三支香檳照片,並說:「689下台之時,就係我開香檳之日。」他主演的新片《唐伯虎衝上雲霄》是前日十一黃金周上映的其中一部新片,不過不少市民似乎選擇了佔中,沒有入戲院,7部新片開畫總票房只有200萬左右。當中《唐伯虎》單日票房59萬成為新片開畫冠軍,連帶優先場累計票房約為119萬。

採訪:皓騫、李森、陳杰、盧妹

攝影:陳俊強



■撐學生的陳慧琳不介意網友改圖加黃絲帶。



■梁嘉琪昨晚一身黑衣與友人到金鐘,手纏黃絲帶派發毛巾。

全城熱話:鄭中基轟CY卸責

「遮打革命」發生至今,很多藝人也很關注事件的進展,林燕妮竟支持警方出動催淚彈,鄭中基則直指梁振英只懂卸責,加以譴責。

支持派

鄭中基:每個人最基本需要有承擔責任的能力,更何況身為一個領袖,梁振英卻只懂推卸責任,強找藉口,不能作為榜樣,也能讓人引以為誡,香港人共勉之。

狄易達:我需要一個聆聽市民嘅特首,或者幫香港人發聲嘅特首,𠵱家感覺係佢都唔願去同人溝通,都好大問題。梁振英下台!

反對派

陳芷菁:支持罷課的校長和教師,年終考試是否考少幾章?還是之後填鴨式般塞進他們的腦袋?請向家長們和學生說明。還在烈日下靜坐的同學們,乖我們都聽到了。回家好好讀書,父母親都很擔心。

林燕妮:最好彩就係梁振英,因為佔中唔會做到啲乜,佢會繼續做特首。嗰日估計有8萬個示威者,警察得2萬8千個,警方接到指示唔傷害啲學生,放催淚彈煙霧,唔係點趕走佢哋?但係我唔支持用武力,佢哋唔係個個係神槍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