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集會眾山頭 難施號令 政治時事,

政府總部<br>有示威者在政府總部門外向警察獻花,但警察不為所動。


集會眾山頭 難施號令

佔領中環行動持續逾一周,專上學生聯會、學民思潮和佔中三子原本被視為佔中行動的組織者,除了起初數天仍可發揮餘熱,最近數日影響力江河日下,多次呼籲都未見港九多區佔領者全面響應,相反更顯得佔領行動的山頭林立,顯例是昨日傍晚六時,原本以為是佔領行動轉危為機的突破點,分別集結於特首辦及旺角的兩批示威者突然同步撤離,但不消一會,同場另外兩批示威者直指撤離舉動不代表我,令平息佔中行動的曙光一閃即逝,港府繼續被北京和示威者夾擊受壓,佔中行動結果如何更顯得撲朔迷離。

佔中行動九二八啟動以來,學聯、學民和佔中三子,號稱市民自發參與的佔領運動,連日決定是否有升級行動,包括是否包圍特首辦、圍堵通往政總的行人天橋是否暢通等,都曾爆出分歧意見,正當各界連日瘋傳警方會清場時,轉機首先於特首辦一帶出現,一批包圍特首辦的示威者突然於下午五時對外「放風」,稱有意於傍晚六時撤離特首辦。

宣布撤走 僅部分人決定

有分析指,部分示威者本身非佔中三子或「雙學」現身佔領運動,留守多日特首辦示威者未見明顯增加,萌生自發撤離念頭,並趁此機會向警方釋出善意。

金鐘<br>有藝術家製作了一個約四米高的無名雕像到場,晚上運到金鐘。
  • 金鐘

    有藝術家製作了一個約四米高的無名雕像到場,晚上運到金鐘。
中環<br>中環鐵欄的索帶原本已被剪開(圖),但後來又有人重新綁上。
  • 中環

    中環鐵欄的索帶原本已被剪開(圖),但後來又有人重新綁上。
特首辦<br>堅持死守特首辦外的示威者,手翹手顯示決心。
  • 特首辦

    堅持死守特首辦外的示威者,手翹手顯示決心。

維港對岸的旺角亦於晚上六時許有突破性發展,有消息指連日與反佔中示威者埋身肉搏的義工身心俱疲,加上警方清場消息如夢魘般揮之不去,有人因而高調宣布離開旺角,決定撤回金鐘,原本以為自發撤離之風一開,或會蔓延至其他各區,而撤離行動原來只屬於部分示威者的決定,相反更激發部分示威者迅速「補位」,繼續佔據特首辦和旺角等據點。

連日集會 嚴重影響各界

示威者內部山頭林立,港府連日來收起強硬態度釋出善意,只限於「出口術」層面,其實港府內部受壓多時有苦自己知。據悉,港府高層連日來對外發放呼籲在馬路集結市民離開,一來是善意提醒,二來在「一國兩制」下,亦要向中央交代負責,然而連日來佔中行動對香港各界影響層面既深且廣,各方對港府的壓力四方八面而來,一旦到達臨界點,港府亦只可別無選擇,惟有要求警方果斷執法,回復港人的生活秩序。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