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0月14日 星期二

職工盟收美金 李卓人搞佔中 政治時事,李卓人,佔中,職工盟,

李卓人在佔中運動中最早提出封堵政府總部,是佔中主要策劃者之一。


職工盟收美金 李卓人搞佔中

早前被揭收取壹傳媒集團主席黎智英一百五十萬元捐款、聲稱是代工黨「袋住先」的立法會議員李卓人,再被揭收取美國資金搞活動。機密文件披露,由李卓人一手創立的職工會聯盟每年均向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旗下的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American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Labor Solidarity)索取大筆捐贈,過去二十年已接受合共多達一千三百萬港元的捐款,並在最近一次申請來年捐款的計劃書中提及佔中行動,較早前則曾提及國際貨櫃碼頭罷工。

小市民不滿損生意爆料

一名自稱原打算今年十‧一在旺角做小生意的小市民,因不滿佔領旺角行動拖垮其生意計劃,遂在網上搜尋並發掘大量機密文件,當中涉及了今次發動罷工支持佔中的職工盟秘書長李卓人。原來職工盟自一九九四年起持續接受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大筆捐款,文件詳細列出部分收據及協議,及職工盟近年向該中心申請捐款時所提交的計劃書等。

專搞工潮提供鼓吹技巧

文件揭露,原來自一九九四年至今,職工盟每年向該中心申請捐款,至今已接受合共多達一百六十三萬九千五百六十美元、即約一千二百七十一萬九千多港元。職工盟在申請捐款計劃書提出的表面計劃行動,包括成立職工盟分會及為工會領袖提供組織、談判、鼓吹等技巧;擴大香港亞洲家務工工會聯會(FADWU)以改善職工的工作環境等,但實際上在內文花了不少段落提到李卓人發動的爭取最低工資立法、國際貨櫃碼頭四十天工潮等事件。

銅鑼灣<br>銅鑼灣昨日仍有示威者集會。
  • 銅鑼灣

    銅鑼灣昨日仍有示威者集會。
旺角<br>旺角彌敦道昨晚突現十八個黃黑色帳篷。
  • 旺角

    旺角彌敦道昨晚突現十八個黃黑色帳篷。

此外,職工盟再向該中心申請八萬七千多美元、即約六十八萬港元捐款時,在計劃書中更提到將於今年十月一日至明年九月三十日進行的連串爭取工人權益的行動,當中背景提及到本港泛民組織與中央之間的摩擦逐漸增加,佔中行動更反映本港市民對現今社會的不滿,而職工盟是本港其中一個領導組織爭取民主發展及工人權益。

歷年款項<br>機密文件披露,職工盟自一九九四年起至今,共收取NED旗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合共多達一千三百萬港元的捐款。
  • 歷年款項

    機密文件披露,職工盟自一九九四年起至今,共收取NED旗下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合共多達一千三百萬港元的捐款。
提及佔中<br>職工盟在申請來年捐款的計劃書中提及佔中行動(黃色部分)。
  • 提及佔中

    職工盟在申請來年捐款的計劃書中提及佔中行動(黃色部分)。
職工盟向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申請捐款的部分建議書重點
  • 職工盟向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申請捐款的部分建議書重點

總幹事回應有呈交稅局

文件亦披露二○一一年八月與美國國際勞工團結中心聯繫的電郵內容,提到李卓人希望到華盛頓約見該中心人員,期望游說該中心及其他各地杯葛中華全國總工會(ACFTU),該工會是內地國家級的工會,會員人數達一億三千多萬人。

職工盟總幹事蒙兆達昨晚發表聲明指出,職工盟每年均須向資助單位呈交年度財務報告及工作報告,所有收入及開支亦反映於該會的財政報告,並已如實呈交稅局,並無隱瞞。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