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日本國寶級影帝 高倉健淋巴癌去世 高倉健,




日本國寶級影帝 高倉健淋巴癌去世



其他影片:>>






日本國寶級影帝 高倉健淋巴癌病逝

曾演過《幸福黃手絹》、《南極物語》等經典電影的日本國寶級男星高倉健,上周一因惡性淋巴腫瘤,於東京一間醫院去世,享年83歲。其去世的消息於昨日才向外公佈,據指是依照其遺願,已低調下葬。曾奪得日本電影獎項十數個影帝的高倉健,亦為中國人所熟悉,他演出的《追捕》是文革後第一部於內地上映的日本電影,令他成為文革後第一位打入內地的日本明星。

生於1931年的高倉健,是日本電影界最有地位的男星,他於福岡縣出生,父親為退役海軍,母親為教師。畢業於明治大學商學部,55年高倉健陪同同學去投考經理人時,被電影監製發掘而加入影圈,原名小田剛一的他當時開始採用高倉健為藝名。56年高倉憑着俊朗外形,首部電影《電光空手道》已擔正做主角。其後在超過半世紀的電影生涯中,高倉拍過205部電影,包括眾多經典如《幸福黃手絹》、《南極物語》及《鐵道員》等,亦曾拍攝荷李活名片《黑雨》(Black Rain)。



【1931-2014】

■日本國寶級男星高倉健上周因淋巴腫瘤去世,享年83歲。



■前年高倉健與田中裕子合作演出的《給親愛的你》成為他的遺作。



■前年高倉健仍與綾瀨遙等演員四出宣傳《給親愛的你》。

已低調下葬

一向對私生活極為低調的高倉,一直並沒有公佈過任何關於其患病的消息,所以昨日突傳死訊,日本及亞洲各地電影界均感意外。高倉於本月10日去世後,死訊更延至昨日才公佈,其事務所高倉Promotion昨日發聲明,指高倉於東京一間醫院去世,十分安詳,又感謝醫護人員對他的照顧,而醫護人員亦因這位日本偉大演員的離去而流下眼淚。聲明中又稱,高倉健的家人依照其遺願,已私底下舉行了葬禮,只有家人及近親出席。不過,仍沒有公佈會否舉行追悼會等。據其事務所稱,高倉其實正在準備拍攝下一部電影,但因身體不適入院,之後情況突急劇變差,最終於上周一去世。

高倉於60年代憑着《網走番外地》系列、《日本俠客傳》系列、《宮本武藏》系列走紅,早於78年的第一屆日本奧斯卡已憑着《幸福黃手絹》奪影帝,之後於各日本電影頒獎禮中奪得過十數個影帝寶座。99年的《鐵道員》更令高倉一口氣於日本奧斯卡、藍絲帶獎、電影旬報獎,3個重要電影獎項中摘下3座最佳男主角。由於高倉對電影界貢獻良多,98年獲日本政府頒紫綬勳章、06年受封為文化功勞者,去年11月更獲日本文化界最高榮譽文化勳章。



■高倉健與廣末涼子合演的《鐵道員》,令他摘下三個影帝寶座。



■去年11月高倉健獲頒日本文化界最高榮譽的文化勳章,當時他親自受勳。

被劇組打動

高倉與中國亦十分有緣,其主演作品《追捕》78年於內地上映,是文化大革命後第一部於內地上映的日本電影,當時獲內地影迷封為偶像,可算是打入內地的日本第一偶像。

而05年高倉健與內地名導張藝謀合作拍《千里走單騎》,據指他完成拍攝後,內地劇組人員與他擁抱時痛哭不捨,當時打動到高倉,令他反思到拍戲不是為錢,而是得到人與人的感情,於是之後6年他都沒接拍電影,直到前年才與《阿信》田中裕子合作拍攝《給親愛的你》,該片亦成為他的遺作。

撰文:阮瑜



■高倉健的死訊震驚日本,街頭派發關於高倉去世的號外報章,民眾爭相搶看。美聯社



■今年初高倉健為健康食品拍攝廣告,成為他最後一個代言廣告。

【三個粉絲去首爾】

追星實錄,即上韓劇讀:http://hk.apple.appledaily.com/kstar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