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4年12月4日 星期四

兩女移植母親子宮誕子 寫下母嬰同一子宮成長創舉 政治時事,




兩女移植母親子宮誕子 寫下母嬰同一子宮成長創舉

兩名女性在移植了自己母親捐出的子宮後,接受人工受孕,終順利剖腹誕子,寫下母子在同一子宮孕育成長並出生的醫學創舉。



■早前有婦人成功移植61歲朋友的子宮,順利誕下男嬰。

這兩名婦人上月在瑞典剖腹誕下兒子,兩對母子俱平安,已各自回家生活。首名誕生的嬰兒重約2.5公斤,母親29歲,天生沒有子宮。第二名嬰兒重2.7公斤,34歲的母親在20多歲時因患癌而要切除子宮。

負責有關個案的瑞典哥德堡大學(Gothenburg University)專家小組,在這項破天荒計劃中為九名女子進行子宮移植,一年後確認其中七人移植成功,而這七人中有四位成功受孕。

沒子宮女性體驗懷孕

當中一人9月時率先剖腹誕下兒子,嬰兒早產兩個月,體重較輕,不足1.8公斤;該位母親移植的是一位61歲朋友的子宮。現在尚有一位準媽媽待產中,據報她健康良好。

瑞典哥德堡大學專家小組負責人布倫斯特倫(Mats Brannstrom)教授等人花了15年時間研究子宮移植技術,終取得成果,意味世上千千萬萬沒有子宮的女性將有機會體驗懷孕的喜悅。除了天生沒子宮、或因病摘取子宮外,亦有女性因為分娩時大量出血,為保性命要切除子宮。

以往土耳其和沙地阿拉伯的專家都進行過子宮移植手術,但移植者均未有成功誕子。目前英國、美國、中國和澳洲都有相關研究。

據悉瑞典小組主張移植活人的子宮效果最好,除了器官狀況較良好外,捐贈者在手術前亦可加倍注意健康;但英國專家認為,假如由死者捐贈的子宮,就可同時切除較多組織和血管。

有英國專家指出,現時成功移植子宮個案的數字仍少,「安全性和成功率仍有待確認」,但情況令人樂觀。

英國《每日郵報》



■由布倫斯特倫(圖中)領導的專家小組研究子宮移植技術15年。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