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19日 星期一

河南8歲童患怪病 皮膚一碰就爛 政治時事,

150119_CH_怪病 (2)


河南鄭州一名8歲的男童患上一種罕見的先天性皮膚病,皮膚如濕了水的紙巾,一碰就會爛。父母為了醫治愛子的病散盡家財,但仍然束手,男童每日都要受盡痛楚。

 

8歲的宋劉臣患先天大皰性表皮鬆解症,他的雙手沒有指甲,皮膚全是潰爛和脫皮,除了大拇指外,其餘4個手指已經「長」在一起。每到夏 季,就是孩子最痛苦的時候, 渾身上下,都是血水。就算是蚊咬到都不能撓,就連室外的陽光,都會損傷他的皮膚。他的媽媽只能為他用廁紙保護皮膚,吸收血水。

150119_CH_怪病 (3)

爸爸宋中民說,孩子出生時一切正常,但不到12個小時就發現了問題。 「皮膚一碰就成了血泡,就連小腳蹬到被子上也是。」到鄭州就診後,先後被兩家醫院確診為先天大皰性表皮鬆解症,大皰不光是皮膚上,舌頭和喉嚨都有,小時候根本不會吃,都是媽媽將奶擠進口。

150119_CH_怪病 (4)

為了給孩子看病,家里四處借債。為了照顧孩子,夫妻多年都無法外出打工,僅靠著4畝田地的收入,這個家庭一貧如洗。但看到孩子如此難受,兩夫妻一咬牙,借錢買了部冷氣。 但冷氣只有兒子在家時才開。

150119_CH_怪病 (5)

雖然身患怪病,但宋劉臣非常愛讀書,不停地用殘缺的右手拿著鉛筆在課本上寫著字,他的夢想是讀大學。

150119_CH_怪病 (6)
圖片來源﹕央視微博

學校也為了照顧宋劉臣的病情,特意安排他一個人坐在第一排,一人「奢侈」地獨自用一張課桌。 「他的皮膚不能碰到,不然立即就破了,還容易潰爛。怕別的孩子不小心碰到他,所以特意這麼安排的。」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