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1月6日 星期二

美研究:高果糖漿恐比白糖更有害健康 政治時事,




研究指,高果糖漿或比一般白糖(圖)為人體帶來更大的禍害。(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食用高果糖漿的雌鼠,死亡率比吃白糖的雌鼠高出1.9倍。(資料圖片)

next 1/1 pre

美國最新醫學研究指出,常見於汽水及加工食品的高果糖漿(High-fructose corn syrup),或會比一般白糖為人體帶來更大禍害。

美國猶他大學(University of Utah)的研究人員指,他們分別餵高果糖漿及白糖給老鼠,結果顯示食用高果糖漿的雌鼠,死亡率比另一批吃白糖的雌鼠高出1.9倍,而且生育能力亦受影響,後代數目減少26.4%。

公鼠的死亡率及生育率等統計結果則顯示,食用高果糖漿或一般糖分,並沒有太大差別。

有研究員表示,約在1970年代中期,掀起一股以高果糖漿取代普通白糖的風潮,不久美國人便深受糖尿病及癡肥等問題影響,兩者或許有關連。高果糖漿經常用在各類飲料當中,也會用在麵包、零食、湯料等加工食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