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3月2日 星期一

呢位90歲高齡嘅老婆婆17個兒女全部夭折,佢獨自生活了40年未曾熱鬧過年…網友知道後決定為佢做點乜嘢。 生活+趣聞,




父母含辛茹苦養育兒女不過是為了在年老時可以頤養天年、兒孫繞膝,跟兒孫們在一起安度晚年是一件非常幸運而幸福的事情。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人生幾十年,無論長短,都會經歷很多挫折苦難。在即將走到生命的盡頭時,卻發現親人已經全部離去,自己早已是孑然一身、老無所依,這將是一件多麼令人心酸並且心痛的事情呢?

▼江西省瑞昌市90歲的蘇桂英奶奶,有著不幸的一生。她先後結過三次婚,三任丈夫先後去世,生育了17個兒女也都不幸幼年夭折。曾抱養過得3個孩子卻也都先後回到了親生父母身邊。幾十年的光陰無聲無息的流過,歷經歲月滄桑,老人依舊是孤獨一人的生活在破舊的房子中,日見佝僂的身軀和佈滿皺紋的臉訴說著奶奶的悲傷與無奈。

▼現在老人是村莊中的低保戶,除去每個月的100元救濟金和逢年過節時的救助的幾百元的錢和一些米和油之外,老人就再也沒有任何的經濟來源。生活的貧窮,老人只能吃紅薯粥度日。住了幾十年的房子也因為年久失修搖搖欲墜,屋裡的很多東西累積了厚厚的塵土,老人早就無力去清潔打掃,就連吃飯,對掉光了牙齒的她來說也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老人生過17個孩子卻都沒有活過三歲,自從第三任丈夫去世後,她已經獨自生活了40多年,因為行動不便,老人很少走出過村莊,更多的時候,老人只是自己孤獨地在床上坐著,煩悶時,就慢慢地走到窗子前,看看外面的世界,天空、雲朵、大地、青草,看到充滿這生命力的東西總是能夠勾起那些青春的回憶。

▼老人無兒無女,只能自己料理生活。曾經抱養的三個孩子沒有一個願意收留照顧她,甚至多年以來也很少回來看望她,幾年前收養過的一個女兒在過年時給她送來過一個豬心,老人哭著說這是她這一輩子吃過最好的東西。或許最大的不幸就是老無所依,雖然活著,對於很多的事情卻無能為力,老人的年紀越來越大,做很多日常生活中簡單的事情也越來越吃力。

▼在老人的屋子裡放著一個大圓木桶,木桶裡放著兩捆紙錢,這是最後一任丈夫留給她的遺產,但是這些紙錢現在的價值也不超過50元錢。老人向人們講述自己的故事時不免老淚縱橫,她說最後一任丈夫對她很好,什麼好吃的都會留給她吃。彈指間,心愛的丈夫已經離去近半個世紀。甚至連一張照片都沒有留下,只留給老人一段段肝腸寸斷的回憶。

▼因為無兒無女,老人一直是孤身一人。行動不便的她只能每天在陰暗潮濕、破爛不堪的小屋子裡呆著,由於不想給別人添麻煩,老人早就為自己準備好了一小口棺材和一個小小的墓碑。在某天去世後,讓別人直接將之埋葬就好,或許正是因為無兒無女,所以才可以無牽無掛。人生充滿苦難折磨,或許,離開這個世界對於老人來說並不可怕,反而會是一種解脫。

▼老人每天都要出去是拾柴火,年紀越來越大,她能拿的柴火也越來越少了。春節將至,在這個所有人都在團圓的日子裡,她只能孤單一人,幾十年的春節,幾十年的冷冷清清,孤單的人最害怕熱鬧的節日,老人說她最大的願望就是能夠熱熱鬧鬧過個年!

▼在很多人了解到老人的情況後,當地居民、愛心網友、志願者帶著衣服食物去看望老人,希望讓老人感受到來自社會的溫暖。在寒冷的冬日裡點起愛心之火。

▼圖為愛心志願者在為老人貼春聯,紅紅的春聯為破敗的小屋增添了幾分喜慶和活力,暖暖的紅色代表著濃濃的愛心和關心,希望志願者們的行動能夠為孤單的老人帶來一些慰藉。

▼志願者們為老人做了一桌豐盛的飯菜,並且幫助老人換上了新衣服,穿戴一新的老人看著一桌美味可口的飯菜禁不住哽咽了,或許是因為太多年的痛苦和孤獨早已讓她忘記了幸福熱鬧的滋味,但是我們可以從她閃出的淚花中讀出滿足與幸福,還有滿滿的感動。奶奶,春節快樂,這一天,天下一家!很多人都可以是你的親人,你不孤單!

▼除了感動的淚花,老人還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火紅的毛衣映襯著老人飽經滄桑的面容,一道道深邃的皺紋,卻無法阻擋老人此刻的喜悅心情。我想老人此刻心裡也許在想:「謝謝!有你們在,真好!」

▼老人的新年願望終於實現了,一個熱熱鬧鬧的新年,老人真得有一種子孫滿堂的感覺。這個代表節日喜慶的紅色,愛心志願者衣服火紅的顏色,將會成為老人人生中一幅難忘的美好風景。

除夕過後就是新年,在這除舊迎新的日子裡,在這個天下家人都大團圓的日子裡,又有多少孤單的老人還在繼續獨自接受這種節日的煎熬?點擊下面的按鈕把這個溫情的故事分享給你的朋友們吧!讓更多的人行動起來幫助孤寡老人度過一個熱熱鬧鬧的春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