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戒唔甩 吳綺莉失戀失 job失常 卓林求助社工一年 [壹週刊 - 1306] 卓林,吳綺莉,吳卓林,M1,



12/3

獲准保釋的吳綺莉外出返家時一頭濕髮,見記者表現緊張,並用手掩面衝入屋。

探熱針

戒唔甩 吳綺莉失戀失 job失常 卓林求助社工一年

上週三(三月十一日),涉嫌虐兒、並在寓所內搜出疑似大麻的吳綺莉,被捕後雖然獲准保釋,但截至本週二(十七日),親生女卓林,依然拒絕見阿媽。

九九年意外懷有「龍種」,兩母女原本打算長居上海重過新生活,但早年吳綺莉與母親反目,被迫帶卓林回流香港,而同一時間有指成龍停止支付母女生活費,吳綺莉馬死落地行,四出𢱑撈,可惜無份工做得長,經濟壓力爆煲,加上一二年結識立法會議員石禮謙,一心以為搵到長期飯票,結果食詐糊。

失戀失 job,多重打擊令吳綺莉情緒崩潰,更染上壞習慣,面對母親失常,同樣飽受精神虐待的卓林,原來一年前已向社工求助,可惜情況依然持續加劇,令母女關係面臨決裂。

社工跟進事件

據知卓林不止一次向老師求助,指母親酗酒,兩杯到肚後更向她「動手」,校方在過去一年一直關注事件,直至卓林萌生自殺念頭,老師覺得事態嚴重,於是報警。

「其實卓林大半年前已經同老師講過媽咪情緒有問題,成日打佢,老師有安排佢哋母女見社工,又同吳綺莉傾過,但情況一直冇改善,卓林嘅情緒亦漸漸大起大落,點知上個禮拜卓林話想自殺,老師怕搞出人命,所以幫佢報警。」知情者說。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上週三(十一日)下午五時十七分,接獲教職員報案,指卓林疑被母親襲擊,事後卓林被送到大埔那打素醫院留醫,吳綺莉則獲准保釋候查,其間警方在兩人的大埔寓所內發現小量疑似大麻。

當記者追問涉虐女一事,吳綺莉死撐否認:「冇咁嘅事囉! OK?」更直斥記者「無中生有」。

根據警方資料顯示,當日卓林疑被母親用手襲擊肩膊,調查期間更在吳綺莉家中搜出小量懷疑毒品。

失戀失 job,令吳綺莉大受打擊,經常將情緒發洩在卓林身上,受盡精神虐待的卓林最終報警求助。

教女手口並用

現身在醫院留醫的卓林,事發當日雖然並無表面傷痕,但情緒激動,拒絕與母親見面,吳綺莉亦承認卓林拒接電話及回覆短訊,為免雙方關係進一步惡化,卓林暫時交由社會福利處接管。

卓林入院翌日下午,外籍老師帶同食物及蛋糕到醫院探望,更在病房外不斷四處張望,警覺性甚高,直到探病時間完結,老師亦未見離開。

自認嚴母的吳綺莉,曾在訪問中直認會體罰卓林:「我係會體罰,試過用皮帶打佢屁股,又試過罰佢頭頂《辭海》企三個鐘。」吳綺莉教女,以「惡」行先,但對於已經十五歲、進入反叛期的卓林,只會帶來反效果,令母女關係日漸疏離。

「卓林一向比較男仔頭,愈大愈自我,唔係咁聽人講嘢,可能家庭背景比較複雜,喺學校唔多朋友,又唔會主動同人傾偈,成績一向麻麻,又成日交唔齊功課。」

吳綺莉性格火爆,早年因為與母親鬧翻,才孤身帶卓林回流香港生活。有指當時成龍要求兩母女離開香港,因吳綺莉違反承諾,故拒絕向兩母女支付每月十萬元的生活費,要自食其力,吳綺莉只好四出𢱑撈,試過加盟無綫拍劇,到過商台開咪,可惜無份工做得長,收入有限,但同時要供樓供車,又要支付卓林學費,一闊三大,經濟壓力爆煲。

「佢加入數碼電台,開頭同劉美娟、龐愛蘭做節目,一星期做足五日,有成四萬蚊一個月,但有一次做做吓節目,佢走咗入廁所,之後有人見到廁格冒煙、傳出怪味,於是同公司投訴,卒之吳綺莉俾人『燉』咗去做錄音節目,月入得番幾千蚊。」知情者透露。

一二年,吳綺莉在飯局中結交了財力雄厚的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即使對方已有穩定女友,吳綺莉依然積極埋身,更試過半夜三更登門造訪。

「佢明知人哋有女朋友,仲不停咁打電話,一日之內 send過百個短訊俾人,見對方唔覆,竟然三更半夜去人哋屋企拍門,嚇到石禮謙即刻斬纜。」知情者說。

17/3

下午吳綺莉外出時見大批傳媒守候,表現炆憎。

數小時後,吳綺莉再外出,到寵物店為貓貓添置日用品。

發爛渣

面對連串打擊,令吳綺莉情緒崩潰,要靠酒精麻醉,終被卓林揭發報警。事發翌日,獲准保釋候查的吳綺莉外出後返歸,冇化妝、一頭濕髮的她,見到記者大為緊張,用手掩面急急腳衝入屋,並否認涉藏毒及虐女,「冇咁嘅事, OK?你哋唔好用啲無中生有嘅嘢夾硬咁話我……小朋友有時都會曳,曳就會做錯事,大人就會去處理。」

直至事件通天,吳綺莉才承認有酗酒、打女惡習,兩母女日後能否重修舊好,還看吳綺莉是否能戒掉女兒眼中的「壞習慣」。

一二年吳綺莉結識立法會議員石禮謙,兩母女跟埋去參觀立法會,更試過半夜三更走去對方寓所拍門,慘食閉門羮。

被卓林踢爆酗酒,去年吳綺莉被拍得到超市掃貨,買入兩支價值$49.9的平價紅酒(箭嘴)。

吳綺莉在訪問中透露收到卓林的道歉信,並含淚說:「我做錯了。」

吳綺莉誕下卓林後,一直長居上海投靠母親(右一),直至早年跟母親反目,才帶住卓林回流香港。

成龍冇得卸責

吳綺莉九八年背住「小三」之名搭上成龍,並懷有「龍種」,事件轟動全城。

一般虐兒個案會根據案件的嚴重性,決定受害兒童是否須要交由社會福利署接管,施虐者有可能觸犯《侵害人身罪條例》被判監禁。伍家賢律師表示:「社會福利署係有機制去決定點樣看管個小朋友,如果去到社署看管,通常涉及到比較嚴重嘅個案,要睇小朋友意願,如果佢唔想見家長,同時又有證據指向個家長有虐兒,呢個情況下,家長好難會見到個小朋友,如果要見,就要同法庭申請。社署可能會聯絡佢嘅親人或者近親,睇吓往後日子點樣安排,以小朋友最佳嘅福利為依歸。媽媽虐兒,可能爸爸冇虐兒㗎嘛,呢啲警方會去調查。父親唔能夠話唔照顧就唔照顧,佢有責任㗎,最終都係由個法官去決定個小朋友將來點樣安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