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15年5月5日 星期二

2800萬綁架案主犯羅湖闖關落網 公安深圳拘兩同黨 政治時事,



2800萬綁架案主犯羅湖闖關落網 公安深圳拘兩同黨



其他影片:>>






綁架案主犯羅湖落網 賊巢拉兩同黨

【本報訊】Bossini已故創辦人羅定邦孫女羅君兒遭綁架勒索2,800萬元案,警方鎖定六名綁匪並展開全港大搜捕行動之際,其中一名主犯前晚突然經羅湖口岸企圖闖關出境到內地,當場被捕。警方追查揭發,綁匪在飛鵝山自挖山洞收藏肉參後,被捕主犯曾離港返回深圳一間疑用作賊巢的賓館,之後再返港收取贖金。《蘋果》記者昨到綁匪的深圳賊巢查探,得悉內地公安接獲港警通知後,昨晨掩至該賊巢賓館再拘捕兩名同黨。

記者:張家豪 馮國良 翁鈺輝

落網懷疑主犯鄭興旺(29歲),貴州省甕安縣人,身材矮小,是警方在案發後發出兩張通緝疑犯照片其中一人,據悉他在港有爆竊案底。鄭前晚深夜11時許持雙程證經羅湖口岸企圖闖關返回內地時,被職員揭發為通緝犯通知警方將他拘捕。



■疑犯鄭興旺黑布蒙頭,由重案組探員押返東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調查。朱永倫攝

前晚拉人 昨由新一哥公佈

不過警方未有即時發佈消息,延至昨晨給新任警務處處長盧偉聰「響頭炮」,由這位「新一哥」在履新記者會親口宣佈消息。

據了解,鄭前晚闖關時並無特別遮掩或喬裝,身上亦無攜帶任何贓款,被捕時未有反抗。昨午3時許,警方東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將鄭黑布蒙頭,由黃大仙警署羈留所押到慈雲山東九龍警區刑事總部作進一步調查。警方仍追尋2,800萬元贖金的下落。消息指,警方就今次綁架案與內地公安互通消息,內地公安查悉鄭有兩名甕安縣同鄉,分別姓王(31歲)和姓熊(22歲),疑是案中同黨,昨清晨5時許兩人入住深圳羅湖區的華旺商務賓館,公安兩小時後掩至拘捕兩人。

公安翻查賓館入住紀錄,揭發鄭於上月21日曾入住該賓館,至26日上午11時許羅君兒(29歲)被綁架兩日後,鄭曾離港返回深圳單獨入住該賓館。公安初步調查,相信鄭前晚深夜經羅湖過關,是準備與王、熊兩人在賓館會面,但同鄉不知他已落網而如常入住準備赴約,結果成了甕中之鱉,正調查兩人是否六名參與綁架的其中兩匪。

另方面,消息又指,羅君兒上月24日凌晨遭綁架時,正在寓所上層房間,其父母於下層睡覺,警方估計匪徒最初只是入屋行劫,其後改變主意把她綁走;羅當時見到六名匪徒,部份人戴上口罩,其後羅被蒙眼擄走。



■警方早前將鄭興旺列為通緝犯,並公開其容貌。

揹肉參上山 埋於自挖山洞

消息稱,羅君兒被綁匪帶到飛鵝山,由綁匪揹着帶上山頂,埋參於一個由綁匪自挖的山洞內。五名綁匪上月28日晚收到贖款後,再致電另一名負責看守肉參的綁匪,將羅揹着步行約半小時路程到山腳放人;其間羅全程被蒙眼,未再見到疑匪容貌。據知,警方相信涉案疑匪全是內地人,其餘在逃疑匪中,部份人也持雙程來港,部份是偷渡客。

羅君兒獲釋後,上周四(30日)舉行記者會報平安,表示「我嘅精神同身體都冇受傷害,只係受驚」,希望大家給予她空間過正常生活。但據悉警方曾勸阻羅不要公開露面,擔心其安危及影響調查。

《蘋果》記者昨再到案發現場的西貢甘澍路豪宅查看,但無人應門,也未見警員出現。對於綁架案中一名疑匪落網,羅透過公關公司回覆,稱已在上周的記者會交代事件,現不再作評論。但她在個人Instagram則答謝友人的關心:「你們的關心同愛對我很重要,你們的支持會使我更加堅強。」

綁架案經過



劫匪凌晨闖入清水灣羅宅,將在上層的羅君兒蒙眼擄走,當時父母於下層睡覺



綁匪將羅君兒揹上山,挖山洞將肉參藏在其中,再向羅家勒索2,800萬元



疑匪鄭興旺出境到深圳入住賓館,逗留5小時後返港



5名綁匪晚上在飛鵝山收贖金後,另一匪即將羅君兒揹下山釋放



警方展開全港搜捕,其間在飛鵝山撿獲兩個用以盛載贖金的空篋



羅君兒召開記者會報平安,警方在會前曾勸阻但不成功



疑匪鄭興旺深夜持雙程證企圖經羅湖到深圳被捕



公安接獲港警通知,掩至鄭之前入住的賓館,在雙人房(箭嘴示)內拘捕兩同黨 

資料來源:警方消息

鍾意就快D Share啦!